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高端制勝/「隱形冠軍」聚鵬城 高新產業主引擎

時間:2023-03-27 04:25:28來源:大公报

  與先進製造業集群「國家隊」作為引領者的角色相比,製造業單項冠軍,則是製造業當家的中場力量。目前,中國已先後培育遴選了7批1186家製造業單項冠軍企業,寧波、深圳、北京、上海、蘇州、青島、廣州、長沙、天津等位居前列。

  製造業單項冠軍,指的是在某一細分市場,生產技術或工藝國際領先,單項產品市佔率位居全國乃至全球前列,代表全球製造業發展的最高水平和市場活力。正因為這一點,單項冠軍又有「隱形冠軍」的稱號,默默無聞卻舉足輕重。

  突破關鍵技術 建世界級企業

  從2023年開始,深圳市工業和信息化局也將每年評選出深圳市製造業單項冠軍。深圳市製造業單項冠軍是長期專注於製造業細分行業產品研發和生產,具備較好的創新基礎條件和較強的技術創新能力,生產技術或工藝達到國際先進國內領先水平,單項產品市場佔有率位居全球或國內行業前列的製造業企業或工業產品。深圳希望以此引導和推動企業專注細分行業產品創新、質量提升和品牌建設,突破關鍵技術領域短板,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

  以深圳科士達為例,該司是國內領先的機房一體化系統集成製造商,領先的新能源電力轉換技術創新廠商,UPS(不間斷電源)產業領導者,高品質閥控式密封鉛酸蓄電池專業製造商。

  公司負責人介紹,公司主要致力於電力電子及新能源領域,產品涵蓋UPS不間斷電源、逆變電源、閥控式鉛酸蓄電池、機房一體化設備、太陽能光伏逆變器等。公司參與了國家西氣東輸二線東段UPS集中採購等國家級重點信息化工程,品牌在國內市場已具有較高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大公報記者毛麗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