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科技助力/數位世界裏的珠寶

時間:2023-03-21 04:23:39來源:大公报

  圖:品牌寶格麗首款NFT珠寶作品。\網絡圖片

  大家還記得獲健力士世界紀錄「最有價值結他」的Gibson SG 120周年限量版鑽石結他嗎?4000卡鑽石、1.6公斤的黃金,讓這把結他的價值在2022年達到500萬美元。而這把珍貴的結他可以對應2689個vNFT(金融科技,指可計算的非同質化代幣)單位。每個vNFT的價值從500美元到180000美元不等,供熱愛結他、音樂或藝術的收藏家根據喜好,部分擁有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此外,珠寶品牌與NFT(非同質化代幣)的聯名熱度不減。Tiffany & Co.推出NFT項目──NFTiff,吸引持有Cryptopunks NFT(可收藏的數位貨幣藝術品,以NFT形式存在於以太坊區塊鏈上)的用戶購買後可兌換訂製吊墜,限量250個,每個售價為30 ETH(原生加密貨幣:以太幣);寶格麗展出NFT capsule獨家數位珠寶系列。其中,作品之一的Beyond Wonder成為勾勒在數位世界裏,如攀緣植物蔓延生長卻並不存在於現實世界的珍稀寶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