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特稿/視頻平台興起 立體化認識祖國

時間:2023-03-19 04:24:45來源:大公报

  近年隨着互聯網社交平台的蓬勃發展,以及香港與內地交流活動的日益頻繁,香港年輕人了解內地的渠道也愈加多元化。

  「過去我們主要依靠教授書本上的歷史知識讓學生們了解內地的發展變化,教學影像不夠鮮活,對於學生來說容易感到枯燥。」香港培僑書院中文老師林琳認為,近年隨着抖音、小紅書等互聯網社交平台的興起,逐漸改變了香港學生群體對內地的認知。

  「短視頻平台展示了許多內地美食、文化,同樣也引起了許多同學們的興趣。」林琳表示,愈來愈多內地熱點話題和流行用語在港生群體中引起共鳴,「對內地的了解,不僅要引起學生們的興趣,也要通俗和高雅兼收並蓄,這樣才能讓他們真正『立體』的認識祖國。」

  也正是在這樣的大趨勢下,大灣區傑出領袖訓練營完成了港生了解內地的「最後一公里」。在珠江夜遊船上,培僑書院的周安琪同學驚嘆廣州有這麼多座跨江大橋,每一座的姿態樣式都不同。「我們向橋上的路人揮手問好,他們也會很熱情的回應我們。」

  在學校安排的行程之外,同學們也會用自己的方式去體驗內地生活。「回到酒店雖然比較晚了,但我們還是嘗試用美團App叫了一次外賣宵夜。」周安琪開心地說,內地的外賣選擇豐富,價格實惠,而且很快就能送到住處。

  大公報記者帥誠廣州報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