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新聞分析/看清市場需求 危中亦有機\李永青

時間:2022-10-05 04:23:55來源:大公报

  過去兩年多新冠疫情反覆,不少企業被迫結業,俗語云:「有危便有機」,只要懂得順勢而行,往往便能化危為機。MOMAX便是一個好例子,眼見疫情令市民更注意空氣質素,於是推出空氣淨化機,銷情理想。由此可見,只要留心觀察大勢,敏捷應對,快人一步,經營轉機便會出現。

  正如MOMAX行政總裁鄭冬生所言,空氣淨化機並非新產品,但因為當時市場較少產品具備物聯網技術,他認為這是一個商機,在物聯網技術配合下,它能在指定時間及一定的空氣質素下自動開機,為繁忙的都市人帶來便利,產品大受歡迎。由此可見,時刻觀察市場環境變化,適時決策,或會闖出一條致富之路。

  另一個例子,俄烏衝突引致歐洲能源價格急漲,人人想辦法省錢過日子,內地生產的電熱毯在歐洲大賣。廠家看準時機,加緊採購電熱毯輸往歐盟。今年首7個月,內地電熱毯對歐盟出口大增97%。

  當然,要把握商機,就要掌握第一手資訊。本港駐外機構收集資訊的表現,始終予人有待改善的感覺,一般都只是將最新資訊通知港企,欠缺深入的分析與提出營商建議,如果相關機構能加強海外資訊搜集,並為業界多行一步,將更有利港商捕捉海外商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