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靈活經營/陳敏之因貪靚開始一盤生意 兼顧拍劇從商

時間:2022-10-02 04:23:27來源:大公报

  圖:陳敏之忙於籌備推出護膚品品牌。

  陳敏之加入演藝界,轉眼已20多年,由模特兒轉型當歌手出道,及後加入無綫當演員,她的演藝之路一直在轉變。近年,她減少了幕前演出,轉而向商界發展,創立了自己的曲奇餅品牌,可惜遇上新冠肺炎疫情,生意大受打擊。陳敏之未有氣餒,變陣經營,自言貪靚的她稍後更將開發護膚品生意,繼續在商界大展拳腳。\大公報記者 文霏霏(文) 蔡文豪(圖)

  陳敏之最近為劇集《黯夜守護者》宣傳,身兼多職的她,除了演藝事業,亦要打理生意以及照顧5歲的兒子。敏之接受《大公報》專訪時透露,餅店以外,最近她忙於籌備推出自己品牌的護膚品,同時要為個人YouTube頻道拍攝片段,但她堅持早上6時15分起床送兒子上學,由星期一至星期五,風雨不改。她說:「記得有一次實在太累,凌晨3時才睡,就叫工人姐姐送兒子上學。」

  家庭為先不怕辛苦

  敏之坦言不想錯過兒子的童年,寧願辛苦一點,將來兒子長大後,需要她照顧的時間不多。所以,現在她很珍惜跟兒子相處、陪伴他成長的時間。

  家庭、演藝事業及生意,敏之表示一定是家庭放在第一位,第二位是生意,因為生意現在才開始,相反地,演藝事業她已做了20多年,十分穩定,已成為了自己的專業,公司亦給她很大的安全感,做生意則令她收穫很大的滿足感,她做生意沒有拍檔,全是自己親力親為。問到兼顧這麼多工作,如何分配時間呢?她笑說:「我也不知自己怎樣做到,總之每天早上起床後,整天行程都好緊密,但這樣充實的生活,我覺得好美滿。」

    由幕前走向商界,敏之坦言生意在其事業上佔一個很重要的位置,始終自己已不能像以前那樣拚搏拍劇,身體已負荷不了,但間中拍劇是開心的。生意方面,現時未到收成期,相信十年後會穩定一點。她續說:「現在趁仍然年輕,要努力拚搏。在演藝工作上,我拚搏了20多年,這個時候做生意是轉捩點,希望可以塑造另一個我。」

  疫情重創曲奇生意

  原來做生意不是敏之小時的夢想,她笑說:「我小時候想當幼稚園老師,因為很喜歡小朋友,小時很想生BB,但不知什麼是結婚。我覺得生小朋友是很偉大的一件事。」

  幾年前,敏之首次創業,經營自己的曲奇品牌。她說:「我數口不精,但做宣傳、marketing(銷售)就較擅長,可能以前當過售貨員,我的銷售技巧不錯。數字對我來說,實在好恐怖,所以交由老公幫忙。」

  打理一盤生意,敏之表示在起步及拓展時是最困難的,要做很多宣傳,讓客戶認識產品。現在社交媒體成為主力宣傳渠道,她要經常拍片宣傳。雖然辛苦,但敏之樂在其中,笑指自己就是辛苦命。她記得疫情爆發時,每天都留在家中,被困到有點抑鬱,不知做什麼好。有些媽媽會喜歡過悠閒的生活,但她不想浪費時間。

  經營了幾年的曲奇店,原本在港開了幾家分店,但面對疫情,受到沉重打擊,現在實體店全線結束,只剩下廣州一間店。敏之說:「我們不是結業,只是發展稍為放緩,之後會捲土重來。始終租金太貴,但我們沒有突然結束,都是一直做到完成租約。做生意就是要變陣,否則曲奇店繼續做下去,也只是不停蝕錢。遲些我會推出自己的護膚品,這盤生意只做網店,做實體店實在不簡單。」問到會否再在內地其他城市開曲奇分店呢?敏之表示內地亦有疫情,暫時不敢將生意擴充得太大,要慢慢來。

  推護膚品牌夢成真

  至於推出自家品牌的護膚品,是敏之多年的夢想,以前因為忙於拍劇,她根本分身乏術。近年她轉型拍了很多網上廣告,為客戶的產品在網上做宣傳,她就心想,為何不自己推出護膚品呢?敏之說:「我本身貪靚,很多人會問我用什麼產品,我就揀選了幾種自己常用的護膚品,然後找廠商研發,繼而做出真是有效果的產品。」

  問到經營網店,是否較易回本呢?敏之表示確是沒有租金壓力,但也要入貨,如果能出口賣到其他國家及地區,應該會有錢賺。敏之會否希望將來成為商界女強人呢?她說:「我相信都會,自己一直想在幕前演出以外,作其他發展。我身體弱,拍攝工作很花體力及精神,但偶爾拍劇是很開心的,看將來是否能兩邊兼顧。」

陳敏之小檔案

  年齡:43歲

  •1999年成為小室哲哉在港的五名徒弟之一

  •2001年加入無綫成為旗下藝人

  •2011年憑《怒火街頭》於「萬千星輝頒獎典禮」奪得「最佳女配角」

  •部分參演劇集:   《怒火街頭》   《親親我好媽》   《溏心風暴3》   《黯夜守護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