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夜跑小記/感受不一樣的風景

時間:2022-09-25 04:23:31來源:大公报

  圖:天邊的最後一抹彩霞為太平山的日落增添色彩。

   這是記者第一次體驗夜跑。因此前有過登上太平山的經歷,便選擇了太平山作為目的地。而這次的行程感受到了夜跑的魅力。習習涼風吹過,空氣中的濕度將運動時流的汗中和的剛剛好,是一次美妙的體驗。

    不過,在黑暗中行進總會在心裏有些許不安,白日裏非常迅速就能判斷的行進路線到了夜間則需要更多的時間。現在回想起來,也會覺得害怕,若是只有自己一個人,肯定很難堅持下來。

  不過,讓記者覺得很意外的是,在這樣的活動中,看到了平時看不到的風景。不少早已習慣在太平山夜跑得愛好者們駕輕就熟,無論是獨自夜跑還是三五成群都跑得非常順暢。或許是新學年開學,不少學生結伴夜覽山頂,一路上他們有說有笑,也讓記者回憶起了學生時代的春遊時刻。當然,一路上也遇到了幾位家長帶着小朋友沿着環山徑玩耍。小朋友們頭戴探照燈,興奮地用手指着不同品種的樹木、花草,還拉着父母一同觀賞,相信這次的夜晚登山也會給他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