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中環絮語/保良局夥順豐 支援創業青年

時間:2022-09-17 04:24:01來源:大公报

圖:保良局與順豐香港合作推出「文創上線─青年創業支援計劃」,保良局主席陳正欣(右)與順豐速運(香港)總經理岑子良(左)一同介紹有關計劃。

  疫情之下,本港營商環境困難,尤其是年輕創業者對前路可能更加迷惘,為幫助這些年輕創業者,保良局與順豐香港合作推出「文創上線─青年創業支援計劃」,提供電商課程與物流快遞支援,預計協助約百名青年達成創業夢。

  保良局主席陳正欣表示,局方過去多年都有不少支持創作者的活動,如在文化中心等地方搞市集,但疫情期間很多實體活動被迫取消,因此局方希望可以開拓線上活動,繼續幫助創作者。他透露,順豐合共捐助250萬元予保良局,其中50萬元即用於此次的「文創上線」計劃,希望可以幫助年輕人。

  計劃為期一年,對象為18至40歲有自家品牌的創業者,參加者可獲約30節的課程,內容包括創業與電商營銷、電商物流與跨境快遞、後疫情時代的電商挑戰與機遇,以及直播帶貨技巧等。以外,是次計劃更成立官方電商「網上市集」,協助參加者建立網店、舉辦工作坊等一系列的活動。順豐速運(香港)總經理岑子良希望,透過計劃能夠讓參與者更放心地發展電商業務,專注開拓不同商機。

  由昨日起,計劃官方網站「文創上線─網上市集」正式啟用,首階段招募的40位年輕創業家可獲得5000元順豐香港的運費支持。首三星期更有推廣競賽,透過宣傳是次計劃及自家網店貼文、點讚及分享數量最多的參加者,可獲得由順豐香港送出的全年定額運費資助。

  保良局兒童及青少年服務經理莊子霖表示,首批收到100名參加者申請並選出40個,未來一年時間內,希望可以繼續增加參加人數,以幫助更多創業者將業務放上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