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AI算法大比拼

時間:2022-08-13 04:23:29來源:大公报

  圖:三星Galaxy S22 Ultra配備4枚鏡頭,包括1.08億像素廣角鏡頭。

  各大手機廠商在AI算法方面的比拼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比人像

  AI算法可識別照片中的人像,並對人臉面部進行一定的色彩還原和白平衡矯正,讓處理後的人臉比當時拍攝條件下的實際效果更加清晰自然。

  比虛化

  為了讓手機也能拍出像單反相機一樣的前後景深。AI會通過識別被攝主體的輪廓,對之進行摳圖,結合ToF鏡頭傳回的景深信息,將剩餘的背景進行一定程度的虛化。隨着算法的不斷進化,現在通過計算虛化得到的照片效果非常接近單反相機。

  比色彩

  AI通過識別被拍攝的物體,調用不同的色彩方案。比如拍攝美食時調用飽和度高的色彩。拍攝風景則調用更加通透的色彩方案。

  比細節

  在拍攝出的照片比較模糊缺乏細節時,AI通過分析不同像素周圍的像素,補充照片所缺失的細節,提升照片的銳利度。

  比場景

  通過識別拍攝的場景,經過計算,智能地將手機原本不可能拍攝到的細節完美的添加到畫面中。比如夜間拍攝月亮,AI識別月亮的位置,讓用戶拍出接近天文望遠鏡拍攝月球一樣的清晰畫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