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老友鬼鬼/朱敏瀚王灝兒冀獲拍檔獎

時間:2022-08-13 04:23:23來源:大公报

  圖:王灝兒(左)與朱敏瀚默契十足。

  過往,電視熒幕上出現過不少默契十足的拍檔。朱敏瀚與王灝兒因為拍攝無綫古裝喜劇《痞子殿下》,與周嘉洛、陳瀅等成為好友,這個四人組合在劇中撞出不少火花,帶來驚喜。朱敏瀚與王灝兒都期望在公司的頒獎禮上,能奪得「最受歡迎電視拍檔」。\大公報記者 文霏霏(文) 麥潤田(圖)

  拍一部劇往往需時數月,不少演員會成為好友,王灝兒(JW)與朱敏瀚(朱仔)也不例外。二人接受《大公報》專訪時,老友鬼鬼,不時互動,訪問當天更夾好穿什麼服裝拍攝,默契十足。

  朱仔不諱言,《痞子殿下》是他拍得最開心的一部劇集,自己跟JW、周嘉洛、陳瀅以往未合作過,經過今次合作,大家成為了好友。JW表示曾與朱仔在節目中玩過「狼人殺」遊戲,當時對方正在拍攝《反黑路人甲》一劇,情緒仍在「陸秋」的角色之中,表現十分cool(酷)。她說:「陳瀅最初看上去又係好cool,當時好像只有周嘉洛可以傾偈,但合作下來,大家就玩得很開心。」

  JW拍劇哭不出感挫敗

  喜劇不易拍,難在要引觀眾發笑。朱仔經過今次拍攝《痞子殿下》,表示好喜歡拍喜劇,過程開心之餘,創作空間亦較大。他相信當大家拍攝時都覺得好笑,出來的效果應該不會太差。而他們這次不是跟足劇本,經常會即興「爆肚」,他跟JW在拍攝前,更會夾好一些形體動作。JW大讚同劇的張頴康與「小寶」陳嘉佳喜感強勁,二人出場必定搶戲。監製為了讓演員們互相熟悉,特別安排了圍讀劇本,又讓他們一齊接受武術訓練。監製也沒想到,他們現在變得如此老友。

  JW拍劇經驗不多,這次是她第一次擔正做女主角,不諱言有少少緊張。而這次的體驗,讓她發現拍劇最困難的是忍笑、拍哭戲及吊威吔。她笑說:「我笑點低,經常忍不住笑,阿康(張頴康)又常引我笑,好『乞人憎』。我經常笑到收不到聲,尤其當劇組有廿幾人在等我不要再笑的時候。但一開着了個頭,我就好難停下來不笑。拍哭戲一樣,全場人等我流淚,但我愈想哭,愈哭不到。」她記得有一場戲要哭,但拍了幾次她都沒眼淚,返到車上休息時,就忍不住哭,因為挫敗感好大,壓力亦大。後來其他演員告訴她,有時傷感也不一定要流淚的。

  朱仔則表示拍《反黑路人甲》時,成功練了忍笑功。至於哭戲,他分享了一些竅門,說:「有一個關於生理的做法,就是多飲暖水。眼淚都是水分,但也不用逼自己一定要有眼淚。」JW聞言無奈地說:「滴眼藥水、在眼附近搽薄荷膏,我全試過了,搞到妝都融了。」

  原來朱仔都可以搞笑

  談及最難忘的一場戲,問朱仔是否陳瀅摸他的胸肌那一場呢?他笑說:「摸胸肌好小事。我記得有一場戲要吊威吔,人被吊到很高,並且要攬住JW拍一個浪漫的對望鏡頭。JW有替身為她先試位,那個鏡頭只會見到JW背部。後來導演發現既然替身都已被吊上去,不如就用替身拍好了。我就變成跟替身深情對望,確是有點尷尬。」JW表示自己畏高,但有幾場戲也要吊威吔,她不怕被吊上空中,下來時才驚,又要控制面部表情,都好難。她笑說:「我看到自己拍的動作戲,覺得好好笑,根本姿勢都不對。明明打得好轟烈,但我似在步行,不過這是一部喜劇,就沒所謂。」

  朱仔表示拍古裝劇比時裝劇好玩,加上TVB的古裝劇愈來愈少,所以很難得。平時甚cool的朱仔,今次表現到搞笑的另一面。他笑說:「我被自己的外表延誤了走搞笑的戲路。」JW又覺得自己有喜劇細胞嗎?朱仔即笑說:「她一出世已經係一個笑話,看她經常都好開心,有她在,現場氣氛特別輕鬆。」JW笑說:「可能我笑點低,他們不論做什麼,我也覺得好笑,能給到反應,令他們好有滿足感。但我覺得周嘉洛真是好勁,確是有點周星馳的影子。對方花了很多心機去度笑位。」

  劇中,朱仔有一幕騷胸肌的戲。他表示不介意,反正練出的一身肌肉,也是為了演出時派上用場。他說:「都是盡量配合角色。現在不用開工,我會去健身,已成為習慣了,有時不去運動,反而不舒服。」

王灝兒/朱敏瀚

服 飾:brooksbrothers

朱敏瀚

化 妝:Chloe Yu

髮 型:Leoyiu@Mplus salon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