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焦點板塊/國策撐汽車消費 小鵬理想飆一成

時間:2022-06-24 04:24:03來源:大公报

  圖:比亞迪(01211)

  內地股市向好,港股受惠升超過200點,收復上日跌市部分失地。資金追捧國策受惠股,內地計劃加大支持汽車消費政策,汽車股表現搶眼,造車新勢力小鵬(09868)、理想(02015)雙雙抽高近10%,比亞迪(01211)、吉利(00175)、長汽(02333)及廣汽(02238)亦有4%至7%的升幅。\大公報記者 許臨

  大和發表的研究報告預計,內地將繼續延長新能源汽車的購置稅豁免;國務院召開常務會議指,要活躍二手車市場,促進汽車更新消費,8月1日起,全面取消對符合國五排放標準車(小型非營運二手車)的遷入限制,同時又考慮延長當前的免徵新能源汽車購置稅政策,預計內地電動汽車購置稅豁免將於今年結束後,可能會通過一些調整延長政策,汽車股將因而受惠。

  關注零部件商 福耀獲追捧

  不過,本港上市的眾多汽車股中,哪隻應作首選?大行及專家暫時各有不同見解。中金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工信部表示將啟動新一輪新能源汽車下鄉活動,透過多個措施,恢復汽車消費信心,料汽車市場將出現強力復甦,建議可留意蔚來(09866)、小鵬、理想、長汽及吉利,另可同時關注零部件商福耀玻璃(03606)。

  花旗則認為,新能源汽車至2025年在內地的滲透率將大升至60%,原因是新能源汽車的全生命周期擁有成本將比傳統內燃機汽車低出36%,這將令新能源汽車的銷量上升,料到2030年新能源汽車的滲透率在內地更將達至90%。該行指在行業中可首選比亞迪及蔚來。

  瑞銀表示,新能源汽車企業(包括蔚來、理想及小鵬)會於今年第三季密集推出新型號,料將帶動銷量上升。不過,雖然三車企早前已加價,但估計只有理想的加幅能完全覆蓋上升的成本;小鵬則未能覆蓋成本增加,而成本上升覆蓋最少是蔚來。此外,理想已推出第二款車型「理想L9」,雖然與已有5款車型的蔚來及有3款車型的小鵬相比,車型數量仍相對較保守,但其單款車型在銷量上比較成功。而且「理想L9」在市場上沒有直接競爭對手,銷售增長的能見度較高,所以瑞銀以理想為汽車首選股。

  專家:宜待派績後入市

  另一方面,永裕證券董事總經理謝明光指出,近日港股的升勢很大程度是因為「半年結」帶動,預計在短期內再升的空間有限。他又說,汽車股經過多日上升後,相信會先行整固,以比亞迪為例,在320元料有不輕的阻力。由於半年結後,汽車股也將陸續公布第二季業績,建議投資者可候業績公布後,吸納業績較市場預期為佳的股份。

  晉裕環球資產管理投資組合經理兼高級投資分析師黃子燊表示,汽車板塊相信在今年下半年的走勢仍會相對大市為強,但目前港股仍有受外圍股市拖累的風險,建議投資者不宜現階段高追入市,待股價調整後,比亞迪仍然是汽車股中的首選,建議候290元才買入,中線目標看350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