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及早診斷/免疫療法有望減輕過敏症狀

時間:2022-05-20 04:23:23來源:大公报

  圖:改善空氣質量是減少致敏原的方法之一。

  現時,四分之一的人有過敏反應。這個比例超過了二十世紀八十年代的數據,但要低於對20年後的預期。屆時,將有「50%的人在其一生中可能遭遇過敏性疾病」,西班牙過敏反應和臨床免疫學協會主席兼巴塞羅那醫院過敏科負責人安東尼奧.巴萊羅說。

  呼吸道過敏在鼻子、眼睛和肺部,可分別表現為鼻炎、結膜炎和哮喘。

  「分子診斷是一項相對較新的進展,它使我們能夠更好地做出診斷。」巴萊羅說。

  西班牙過敏患者和呼吸系統疾病患者協會聯合會哮喘方面的協調處負責人伊蘭特蘇.穆埃薩說:「及早發現過敏的能力是當務之急,不僅是呼吸道過敏,還有食物過敏和藥物過敏。免疫療法是改善患者預後和生活質量的一種非常有前景的方法,它可以減輕過敏症狀,有些時候,還幾乎可以讓它們消失。」

  這種免疫療法是施用過敏原以使身體產生耐受性。巴萊羅解釋說:「我們訓練免疫系統,使患者暴露在不足以引發症狀(或只引發輕微症狀)及藥物治療需求的過敏原面前。」

  要走的下一步是,解決產生過敏的的源頭。穆埃薩說:「必不可少的是,繼續推進有助於衡量和改善我們呼吸的空氣質量的措施。」

  簡單來說,採取行動解決由氣體和懸浮顆粒造成的污染是最根本的。

(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