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盈喜股尋寶①/電動車銷售穩增 零件股值博

時間:2022-02-15 04:11:09來源:大公报

  圖:分析認為,中國的電動車市場龐大,相關零件生產商直接受惠。

  若說今年將繼續是電動車的大年,相信沒有多少分析師會反對,根據BloombergNEF年初發表的研究報告指,今年全球電動車市場將繼續快速增長。中國今年繼續佔據主導地位,預計2022年在全球電動汽車銷量將接近600萬輛。水漲船高,電動車整個產業鏈亦能受惠其中。\大公報記者 許 臨

  中國的電動車市場龐大,相關零件生產商自然也直接受惠。永裕證券董事總經理謝明光指,所謂電動車零件,過去所指的零件主要分為電池、電子控制及馬達三大類,但隨着技術不斷進步,以及自動駕駛的概念逐漸流行,如電動助力轉向系統(EPS)、智能駕駛系統等也被視為電動車的重要零件。

  本港上市與電動車零件相關的股份其實有不少,但去年首三季業績增長驚人,而又很大機會在公布全年業績前發盈喜的股份可能有敏實(00425)及英恒(01760)。敏實從事汽車零件及模具研發與生產,為全球超85%的汽車品牌供應商,客戶包括特斯拉及多家歐洲及日本大型車廠。近年積極加強新產品及新技術的發展,推動鋁門框、鋁電池盒、雷達罩、主動進氣格柵、車門系統等新產品,大幅提升了整體收入。

  敏實目標價51.2元

  瑞銀新近發表的報告便指出,就收入而言,敏實將成為全球最大的電池盒公司之一,預計敏實2021年至2024年的盈利年複合增長率為26%,股本回報率將從2021年的12%上升到2024年的18%,故將其目標價由41.5元上調至51.2元,並重申「買入」評級,同時將其加入該行的亞太焦點股名單。

  謝明光指,敏實在去年8月份公布的半年業績顯示,截至2021年6月底止,營業額達66.6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37.3%,純利達9.01億元,按年升143.7%;每股盈利0.783元,隨着新產品及技術推出,相信全年業績仍會有可觀增長。而最重要的是,目前敏實估值較同類型在A股市場上市的企業出現很大幅度的折讓,這情況並不合理,也代表了股價在今年仍有上升空間。

  此外,英恒也是十分值得留意的股份,由於目前中國不少汽車製造商都希望加入電動車行業,但由於電動車的製造涉及不少新技術,而英恒的業務便是透過技術分享平台為客戶提供生產電動車的一站式服務,包括提供新能源、車身控制、安全及動力傳動系統的關鍵汽車電子部件解決方案。

  英恒最大的優勢是其研發能力,目前已在上海建立了完善的研發測試驗證中心,涵蓋了電動汽車、自動駕駛等核心產品的研發、測試、驗證的全流程和所有設備。截至2021年6月底止,英恒的營業額達13.21億元,按年升52.8%。純利6343.7萬元,按年升41.1%;每股盈利5.9分。去年在公布半年業績前,此股已曾發盈喜,預計公布全年業績或會再為股民帶來驚喜。

  英恒合理價6.9元

  申港証券的研究報告指,英恒是一家被低估的汽車電子解決方案供應商,公司的定位靈活,重研發、輕資產,而且業務獨特兼具競爭加,未來將繼續受惠於新能源汽車的滲透率增加,同時也受惠於汽車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及自動駕駛的普及,故給予買入評級,合理價為6.9港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