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全城追星/奧運健兒今獻技 激蕩獅子山精神\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時間:2021-12-04 04:27:34來源:大公报

  在全港市民熱切期盼下,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昨日抵港,展開為期三天的訪問。代表團將有連場示範表演,還會走入校園與青少年分享他們的拚搏故事。代表團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楊寧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透過活動,與廣大香港同胞分享為國爭光的榮耀與喜悅,答謝香港同胞長期以來的厚愛、關心和支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歡迎會上表示,國家奧運健兒訪港意義特別重大,再次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關愛,有助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加強香港市民對國家的認同感和自豪感。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表示,奧運健兒如期而至,為疫情中的香港帶來正能量,而交流活動的門票迅速售罄,既是奧運健兒、競技體育本身的魅力,也與奧運背後的家國情懷、民族情感密不可分(詳見另稿)。

  代表團昨日中午乘坐旅遊巴抵達深圳灣口岸,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等人到場迎接。現場鋪上紅地毯,工作人員手持國旗和區旗迎接。這次內地奧運健兒訪港是「時代精神耀香江」系列活動之一。代表團成員來自12個比賽項目,陣容星光璀璨,包括29名在東京奧運會上取得佳績的運動員和三名教練員,「百米飛人」蘇炳添、乒乓國手馬龍、奧運鉛球「四朝元老」鞏立姣、體操「雙槓王」鄒敬園……

  港短道速滑選手 首獲冬奧資格

  代表團在下榻的酒店舉行了媒體見面會,他們一身整齊亮眼的「中國紅」制服,神采奕奕地回應媒體的問題,採訪會氣氛高漲。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楊寧表示,內地奧運代表團訪港,是多年來的一個傳統,她特別感謝香港特區政府的邀請,希望透過一系列活動與香港各界進行廣泛互動,回報香港同胞對內地體育事業、對奧林匹克事業、對中國選手的支持,共享中華兒女的榮耀。

  楊寧表示,除了傳統的表演項目,這次代表團還安排了六名成員走進香港理工大學進行一場報告會,讓香港大學生更深入了解教練員和運動員的心路歷程和感人故事。此外,楊寧還確認了一個喜訊:短道速滑選手隋鑫獲得了北京冬奧會的參賽資格,這也是中國香港運動員獲得的首個北京冬奧會資格。

  舉辦三場運動示範表演

  中國香港代表團在東京奧運會上獲得一金兩銀三銅,創造了歷史最好成績。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說,內地奧運代表團訪港是一個20多年的傳統,體現了國家對香港的關懷,反映內地和香港的深厚感情。這次東奧中國香港隊創造佳績,離不開國家的支持。

  運動員們昨晚出席了行政長官設的歡迎會和晚宴,今日還會出席運動項目示範及大匯演,其中羽毛球、劍擊、體操及乒乓球等運動示範,上午於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至於跳水及游泳等運動示範,將於維園游泳池舉行;「奧運健兒大匯演」於下午在伊館上演。此外,部分運動員將參觀香港體育學院,又將在周日於理工大學舉行報告會,積極與香港的運動員、學生及市民交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