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首當主角/何依婷盼獲認同:我是演員

時間:2021-12-04 04:27:02來源:大公报

  何依婷擁有標致的樣貌,大學以一級榮譽學士學位畢業。2017年她作出人生一次重大轉變,參加「香港小姐競選」並奪得亞軍,順理成章加入演藝界。入行四年以來,何依婷得到不少演出機會,今年更當上劇集女主角。偏偏這位被視為「人生勝利組」的女生,原來以前沒有自信又不喜歡自己。她說:「加入演藝界這四年令我改變了,我不想當花瓶,希望大家認同我是一個演員。」\大公報記者 文霏霏(文、圖)

  2000年,由張智霖、佘詩曼主演的劇集《十月初五的月光》大受歡迎,劇中初哥哥與君好的故事深入民心。相隔廿年,無綫決定重拍這個故事,如此經典的角色落入歌而優則演的胡鴻鈞(演初哥哥)與首當女一的何依婷(演君好)手中。新一代「君好」接受大公報記者專訪時,大談今次演出的感受以及自己的演藝之路。何依婷入行僅四年,拍劇經驗不算太多,今次得悉當女主角時,作為一個演員當然很開心,但很快她就收恰心情,去想怎樣演好角色。她說:「始終是我第一部劇做女主角,可能好多人會問:這個女仔得唔得㗎?我好快就將開心轉化成動力,為角色做足功課。」

  一人演三角對鏡苦練

  何依婷為此看了幾部劇集,參考如何去演繹一個活潑的女孩子。她亦代入「君好」角色,寫了一篇文章,內容是自我介紹,也寫下對初哥哥及Q姨(米雪飾演)的感覺,希望透過切身了解,令角色更立體。問到有否看過張智霖與佘詩曼演出的那個版本?她坦言沒有,因為不想看完後潛意識覺得「君好」是那樣,而且今次再拍已是廿年後,應給予觀眾新鮮感。問到有壓力嗎?她想了想,說:「我沒有想壓力的問題,反而在意怎樣做好件事,將所有精力投放在角色上。我明白觀眾會將兩部劇比較,自己不會阻止,只希望今次故事能帶給觀眾新鮮感。」

  除了首當女主角,何依婷還首度一人分飾三角,對她來說是一大挑戰。她說:「觀眾看我,是同一個樣,怎樣令人信服呢?是很難演的,我刻意用了三個不同的說話方式,對鏡練習了很久,希望眼神、語氣都有不同。我要演的是君好、君好的媽媽莎莎,以及莎莎的孖生妹妹莎華。莎莎與莎華兩姊妹經常有對手戲,我就好像經常跟自己說話,這句對白說得很溫柔,但下一句就要好潑辣,我覺得自己有點像精神分裂,哈哈。但很好玩的,辛苦也值得,過程很有趣,也不是每個演員有機會一人分飾三角。」

  跟胡鴻鈞一起學手語

  劇中的初哥哥是啞的,胡鴻鈞要學手語,原來何依婷都要學,因為她跟初哥哥的對手戲很多。她連對方的劇本也背了,繼而學習每句對白最尾一個字的手語是怎麼做的,她才能接得上。何依婷大讚胡鴻鈞很厲害,手語做得好流暢。問到最難忘的是哪一場戲?她想了想,說:「應該是跟米雪姐拍哭戲的一場,我投放了很多情緒。另一場難忘的戲,就是跟羅天宇拍攝的浪漫拍拖場面,當時我要求導演,我們可否不要靠得太近,因為自己好尷尬。」何依婷說時亦有點害羞,不諱言拍這類戲會尷尬,吻戲早已拍過,熒幕初吻獻給鄭俊弘,但太激烈的親熱戲則未試過。

  問到覺得星途是否尚算順利呢?她說:「每個人的經歷感受跟其他人的看法不同,我自己是慢慢一步步從什麼都不懂,由兒童節目開始,到後來做住宅資訊節目《安樂蝸》,亦有機會做綜藝節目司儀,然後去拍劇集,是一步步的成長。如果早兩年叫我演君好,我不會演到。這四年做了很多嘗試,我不會跟其他人比較,沒有刻意想自己是否走得比別人快,但很感恩所有機會。」

  努力過才會問心無愧

  作為女藝人,競爭很大,單是香港小姐競選,每年選完都有一批新人加入。何依婷笑說:「我比較佛系,爭取機會這幾個字沒有在我的腦海出現過,也沒試過自薦。我承認是幸運的,但沒有想太多,反而想努力做好每個工作,這樣才會問心無愧。」

  得到機會也要懂得把握,何依婷為了角色裝備自己。劇中「君好」擅長畫畫,她真的去了學習,劇中的畫都出自她手筆。何依婷亦特別去學彈琴,希望了解音樂、節奏。今次劇集的插曲由她主唱,她覺得學了彈鋼琴後,自己連唱歌都掌握得好了。除了拍劇,何依婷其實還有不少做司儀及主持的機會,曾當過不少大騷司儀。她說:「我由細到大都愛說話,中學時已在學校當司儀,估不到現在也有機會做,勾起不少回憶。演戲我以前未試過,感覺演每個角色都像過了另一個人生,見識很多。」

  談及在演藝界的目標,何依婷希望可以試演不同角色,她表示自從拍完《星空下的仁醫》後,發現演一些專業人士很有趣,也較易做準備,未來想試演不同職業的角色。對於獎項,她笑說:「獎項如浮雲,有人認同何依婷是演員已很開心。我希望在演藝生涯上,不是只當花瓶,因為靚或不靚好主觀,但演戲是否令人感動就較為客觀。我會朝着這個目標進發,希望做一個有內涵的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