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擁抱創新/港青金融科技協會成立 培育人才庫

時間:2021-11-05 04:28:03來源:大公报

  圖:香港青年金融科技協會第一常務副主席洪為民(前左三)與該會領導層出席成立儀式,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後左三)、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後右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後左二)等見證成立儀式。

  為推動青年對金融科技的認知及投入,培育金融科技年輕人才庫,一班志同道合人士昨日正式成立香港青年金融科技協會,尚乘集團主席蔡志堅為牽頭發起人及創會主席。他說,將通過此平台,幫助香港青年更好地擁抱創新創意思維,更好地認識香港的發展機遇、把握大灣區的優勢和潛力,把自己的人生同香港的發展緊密聯繫在一起,扎根香港,奉獻國家,培養新一代愛國愛港的香港金融科技人才。/大公報記者 李 信(文) 馬 丁(圖)

  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在成立儀式上表示,成立香港青年金融科技協會,為香港金融科技產業發展培養輸送人才,為香港青年成長進步、融入國家發展,多搭台多搭梯,意義重大,前景可期。他表示,希望協會在蔡志堅的帶領下,充分發揮尚乘集團和各發起機構,及金融、科技界領袖、精英的優勢,通力合作,努力為香港青年金融科技人才的成長發展創造條件、提供賽道。

  為青年融入國家發展搭台

  楊成偉表示,希望香港青年朋友奮發圖強、不甘人後,抓住國家新時代、香港新階段的歷史性機遇,放眼世界、背靠祖國、扎根香港,勇於創新、積極探索,為呈現香港金融科技發展嶄新的圖景,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對於香港青年金融科技協會的成立表達了肯定與支持,希望協會在蔡志堅的帶領下,能夠為香港新一代年輕人的創新創意發展提供更加廣闊的平台和機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表示,很高興見證協會的成立,並指協會有助青年人推動香港金融科技發展,又指過去兩、三年,香港面對很多不同困難,但從GDP、吸引人才及投資、初創公司等數據均有不錯表現,證明香港復元能力甚佳。他指出,十四五規劃支持香港金融發展,且香港與內地金融合作良好,故相關行業前景理想。

  香港青年金融科技協會第一常務副主席、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指出,國家為香港青年創造很多發展機會,香港青年企業家尤其是從事金融科技的年輕人,應該發揮自身優勢,協助鞏固和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定位。

  該協會常務副主席、德勤數字資產香港主管合夥人呂志宏則表示,香港青年金融科技協會願成為業界的引路明燈,持續推動金融科技發展的三個方向:第一,積極接觸創新企業,展開交流。例如德勤中國近年一直與數碼港和香港科學園保持緊密合作,促進業界和創新企業的交流。他指出,香港青年金融科技協會將會是屬於金融科技青年人的對外連接交流溝通的平台。

  冀成金融科技業界引路明燈

  第二,了解時下年輕人對數碼化發展和技術應用場景的認知和前沿觸覺,共同探索更多創新機遇。第三,聆聽和梳理業界各方意見,擔當業界與監管機構的溝通橋樑,並與大學管理層和教授展開商學合作的討論,真正瞄準業界的痛點探索研發方向,提升金融科研效能,幫助青年大學生更快更準的去參與金融科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