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聲夢啟航系列③/14歲鍾柔美演出經驗豐富

時間:2021-10-02 04:27:50來源:大公报

  年僅十四歲的鍾柔美是無綫歌唱競賽真人騷《聲夢傳奇》年紀最細的參賽者,但站在舞台上,她有一份光芒及淡定。其演唱歌曲《狂野之城》的參賽片段,在YouTube取得超過二百萬的點擊率。小小年紀,鍾柔美在音樂路上已成功跑出,演出經驗亦豐富。然而,這位小女孩目前最想專注學業,做好學生的本分,亦未想過拍拖。\大公報記者 文霏霏(文) 凱 楊(圖)

  台上的鍾柔美(Yumi)既跳且唱,青春無限。台下的她就是一個十四歲的女孩,說話時帶點稚氣,談到喜歡的珍珠奶茶,雙眼發光。Yumi是家燕媽媽藝術中心的畢業生,小時候曾是組合Honey Bees成員,跟隨薛家燕四出表演。後來她退團,到十歲時再與六位女童組成「A Little Bit Shy」,演出經驗很豐富。Yumi坦言小時候參與過女團表演,對她參加「聲夢」比賽以及之後的表演有幫助。她說:「小時去家燕媽媽藝術中心學唱歌跳舞,這是我自己要求的,我好想試,因為自己好鍾意唱歌跳舞。而透過比賽可以認識其他人,並向他們學習。」

  表演唱跳 突破自己

  Yumi表示自己五六歲時還有點害羞,慢慢習慣了表演就不怕。今次參加《聲夢傳奇》,是家人告訴她有這個比賽,當時她還以為是在外地舉行,當知道比賽在香港舉行,決定報名。

  經過大半年比賽,如今她成為年輕偶像。Yumi坦言最初不習慣,網上會有很多評語,但現在慢慢習慣了。問到現在出街是否要悉心打扮一番?她笑說:「對於自己的衣着,我以前都好謹慎,由頭到腳打扮完才出去。」問到參加這個比賽後,覺得自己有成長嗎?她想了想,說:「我覺得今次突破了自己,以前我只是跳舞,未試過唱跳。今次比賽試過了,發覺很難,記舞步同時要唱得好。但我好鍾意唱跳,希望未來可以向這個方向發展。」

  台上的Yumi又唱又跳,充滿活力,回到校園,她就是一位純樸的中學生。Yumi說:「返學應該做回學生的身份,我不會去想自己是一個表演者或是『聲夢』的參賽者。」她表示暑假後回校,也有些年紀較小的同學見到她時,表現雀躍,自己亦會跟他們打招呼及傾偈。現在比賽結束了,不用兼顧太多,Yumi說:「之前考試期間要比賽,幾難的,但亦好有挑戰性,我學懂了如何分配時間。」問到小時候寫「我的志願」作文,其志願是什麼呢?她笑說:「記得有一篇作文,我寫自己想做藝人,這是我由細到大的夢想,有機會我會努力去做。可能小時候看過很多歌手的表演,如容祖兒、鄧紫棋,所以有這個想法。」

  謝謝粉絲 給予驚喜

  曾經有做女團的經驗,Yumi將來想單飛發展還是再做組合呢?她表示兩樣都想試,因為各有好處;自己亦想跟不同的歌手合作。稍後無綫會安排「聲夢」學員拍劇,Yumi說:「我好期待,這將是我們『聲夢』十幾個參賽者的作品。」早前她亦參與了「聲夢」的演唱會,於麥花臣場館演出了四場。她說:「好開心,見到這麼多觀眾。在台上看到台下有粉絲拿住我的燈牌,感覺好奇妙,多謝粉絲們經常給我驚喜。」

  香港比較少專業的唱跳培訓學校,問到會否考慮赴韓國受訓?Yumi表示以前參加過一次面試,當時有韓國的經理人公司來港招募,她成功入圍,但最終沒有去,因為當時年紀太小,或者遲些有機會再考慮。她本身喜歡K-pop文化,也喜歡看女團的演唱。除了唱跳,她還有什麼興趣呢?Yumi笑說:「我小時候拍過電視劇,亦有彈樂器,總之關於表演的事情,我都鍾意。」

  談及現在出席不少活動、做表演,也開過演唱會,她笑言體驗了做藝人的生活,說:「好開心,可以在舞台上唱歌,自己好享受,多謝給我機會的人。但不論怎樣,我會以讀書為先,學業擺最前,亦最重要。」至於將來的目標,她笑言沒有想太遠,先做好眼前的工作,亦要讀好書。問到想拍拖嗎?她笑言自己這個年紀沒有去想,暫時要專注學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