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各具特色/中菜數分鐘見功力

時間:2021-07-04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蔣怡現時在中華廚藝學院學煮中菜。

  廚房重地,一直是男性為主導。蔣怡坦言女中廚比較少,亦承認女性確是較難做到大廚,始終有家庭要兼顧,並說:「我自己便不可以了,不能將所有精神放在廚房上。」她又謂煮中餐的廚具好重,由練習到拋鑊,再到最後上碟時,都會忍不住手震。

  問到煮中餐最困難的是什麼呢?她指煮西餐有很多步驟,每種食材會分開煮,到最後組合在一起時是最重要的時刻,因為有時間限制,要留意食物的溫度。而中菜大部分菜式要在幾分鐘內完成,亦沒有時間不斷試味。相反地,西餐師傅會叫我們每一個步驟都要試味。」

  至於已有藍帶資格的她,為何學煮中餐呢?她說:「最初選擇讀藍帶是因為它的名氣大,那時很想有一張證書證明自己是可以的,藍帶名堂夠響,加上西餐較易煮。當時如果要我讀中華廚藝學院,我應該不夠膽。」後來,蔣怡2018年誕下第二胎後,很多時留在家中下廚,多了煮中菜,發現原來不容易,覺得一定要正式跟老師去學,便決定報名再讀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