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實力驚人/設自媒體平台 高端零售擁抱Z世代

時間:2021-04-08 04:24:44來源:大公報

  圖:杭州大廈打造自媒體矩陣,吸引Z世代打卡。

  在杭州大廈去年舉行的內購會上,有一個消費群體讓畢鈴印象深刻,那就是1995年至

2009年出生的「Z世代」。據了解,他們在內購會期間的人均消費額達到了4萬元,比其他年齡段客群的人均消費高出三成,展示出了驚人的消費實力。

  在杭州大廈C座的輕奢品牌THOM BROWNE內,經常會有00後的顧客來消費。店員回憶稱,去年接待過一位19歲的女孩,在父母的陪同下到店裏選款,沒一會兒就成交了8萬元的訂單。下單爽快的年輕人不在少數,BVLGARI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前幾年到店裏來買珠寶的客戶大多都在30歲以上,但如今20歲出頭的年輕人來買十幾萬、二十幾萬的珠寶,已經變成了很稀鬆平常的事情。

  「年輕人沒有經歷過『窮』的時代,他們不像上一代人需要用儲蓄來給自己安全感,而是更願意花錢買開心。」畢鈴如此分析Z世代顯現出的強勁的消費力。此外,受益於近年來包括短視頻、直播帶貨等模式的興起,年輕人財富積累的速度也更快了,一個帶貨主播一晚上就能賺到幾萬甚至幾十萬的提成,以這樣的收入來購買一個奢侈品包包,並非難事。

  作為互聯網的原住民,Z世代與社交平台共生共存,既愛分享、「曬物」,也容易被「種草」。為此,杭州大廈C座的潮流中心打造了陣容強大的自媒體矩陣,包括官微、微博、影音號、抖音、B站等社交平台,以首家探店vlog、限量款商品開箱視頻、明星同款盤點等形式來分享潮流信息,試圖從全方位融入Z世代的生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