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崇光銷售跌幅改善 利福避過業績見紅

時間:2021-03-03 04:24: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儘管修例風波造成低基數效應,令利福國際(01212)旗下崇光百貨去年下半年銷售跌幅收窄,扭轉集團上半年業績「見紅」的困局,去年下半年錄得3.7億港元利潤。不過管理層對香港零售市場前景,仍然抱悲觀態度。

  利福公布2020年全年業績,股東應佔溢利大跌93%至近1.4億元,單計下半年淨利潤按年下跌四成,上半年則盈轉虧蝕2.3億元。董事會建議不派末期息。

  執行董事劉今蟾在業績公告提到,2020年對香港經濟而言仍然充滿挑戰,零售業務將持續面臨壓力。她表示,預期疫苗能為市況帶來一定程度的穩定性,並於今年底前回復正常,惟面對疫情的不可預測性,集團難以預測本地零售市場在中期內復甦的時機及規模。受疫情持續,加上勞動力市場疲弱,以及香港經濟長期衰退,均嚴重影響消費者情緒。

  銅鑼灣崇光旗艦店全年銷售額下跌36.2%,惟去年第四波疫情於11月下旬爆發前,本地消費曾出現短暫復甦,加上因為修例風波影響,對業務運作造成低基數效應,銷售按年跌幅由上半年的49.3%,收窄至下半年17.5%。尖沙咀崇光的銷售額跌幅,由上半年的71.1%收窄至下半年的31.7%。至於啟德項目,建築工程一度出現延誤,主要因為疫情出現,加上港鐵(00066)要求暫停施工,以配合隧道沉降的調查工作。不過,啟德項目的地基工程已於2020年底大致完成,預期零售綜合體將於2023年投入營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