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三星 市場反應心動指數:

時間:2020-10-17 04:23:20來源:大公報

Galaxy Z Fold2 5G

官方售價:16998港元

  三星新推出的Galaxy Z Fold2 5G相對於初代產品改進之處還是比較多的。幾乎把過去消費者對於初代產品所提出的主要不足都進行了改善。Galaxy Z Fold2相比第一代產品更大也更重,厚度也略有增加。Fold2機身重量為282g,摺疊狀態厚度為16.8mm。而作為對比,一代Fold重263g,摺疊屏狀態厚度15.5mm。

  華為的Mate X系列摺疊屏手機採用向外摺疊的設計方案。與之相反,三星的Galaxy Z Fold系列則採用了向內摺疊的設計。這樣的設計有助於保護屏幕,但為了在摺疊狀態也有可用性,就不得不加上了一塊小尺寸的外屏。在第一代的Galaxy Z Fold上,外屏的尺寸只有4.6寸,一直被用戶「吐槽」實用性太低。這次在Z Fold2上,外屏尺寸提升到6.2寸,在摺疊狀態下,通過這塊外屏可正常使用App。

  此外,內屏方面,上代產品採用在右上角切割的異形「瀏海屏」設計,網友表示在很多場景下影響用戶體驗。於是,在Galaxy Z Fold2上,三星在內屏採用單攝打孔屏的方案,並採用比第一代更窄的邊框設計,最大化了內屏的顯示面積,讓展開內屏時給人以更加震撼的觀感。

  自從三星第一代摺疊屏手機出現鉸鏈進灰塵導致屏幕損害等問題後,三星在Galaxy Z Fold2上進一步改進和優化了鉸鏈,隱形鉸鏈設計並結合超微切割工藝,配合獨創的凸輪制動技術,可以實現多角度旋停的效果。另外Fold2的鉸鏈部分引入了防塵纖維技術,可以有效減少機身和鉸鏈間隙的灰塵、細小異物的進入。

  核心硬件方面,Galaxy Z Fold2搭載驍龍865 Plus處理器,支持SA/NSA雙模5G,內置12GB LPDDR5內存+256/512GB UFS3.1閃存,可以算是旗艦機頂配。續航方面,Fold2內置4500mAh容量電池,最高支持25W快充,相對於華為Mate Xs支持的55W快充,相信三星是為了追求安全而選擇了較保守的方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