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金管局兩度入市 注資31億

時間:2020-09-16 04:23: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本港IPO市況活躍,吸引資金流入。由於市場對港元資金的需求殷切,港匯偏強並觸及強方兌換保證,金管局昨日兩度入市,分別向市場注入3.88億港元和27.13億港元,單日合計注資31億港元。經過T+2結算,預計到了周四(17日),銀行體系總結餘水平將增加至2094.13億港元,續於2017年9月18日以來的高位徘徊。

  東亞銀行高級外匯市場策略師葉澤恆表示,資金流入港元,相信與IPO活動頻繁有關。短期而言,由於IPO市場持續火熱,他預期資金仍會繼續流入港元。

  另方面,因疫情關係而「停駛」接近半年的兩架金管局收銀車,將由周四(17日)起恢復運作,協助市民將閒置的硬幣轉化成八達通儲值金額。至於復出後的首兩個服務點,分別是青衣長青邨青柏樓,以及東涌映灣園二期行人天橋對下車路(近第6座)。詳細的服務日程表,可瀏覽金管局網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