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Robynn揭人生新篇章

時間:2020-08-15 04:23:16來源:大公報

  新冠肺炎疫情在港肆虐,市民近月處於戒備防疫狀態。現時懷孕六個多月的女歌手Robynn(葉晴晴),最近都乖乖留在家中。Robynn過去一直以二人女子組合「Robynn & Kendy」在樂壇發展,今年她們決定休團各自單飛,展開事業新一章。雖然疫情持續,Robynn堅持推出新歌《Fifth of May》,兩個月前更到戶外為歌曲拍MV,為的是表達對亡母的思念之情。\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

  單飛─ 作歌念亡母

  Robynn & Kendy過去在樂壇走「陽光」及「小清新」路線,今年二人決定休團各自單飛,希望透過音樂訴說自己的故事。Robynn接受《大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八年前初出道時,患癌的媽媽在同年病逝,她經歷了很不開心的低沉時期,內心有很多鬥爭及不開心。現在單飛發展,她終於有機會抒發自己的感受。她說:「剛好這個時候我懷孕了,是準媽咪,沒有了之前強烈的苦澀味,反而覺得此時分享對媽咪的懷念,是好奇妙的時刻。」

  去苦澀要開心

  新歌《Fifth of May》曲詞由Robynn一手包辦,創作這首歌的契機,全因一次偶然機會下,她找回母親在生時寫給她的一封信。她說:「懷孕之後,我特別掛念媽咪,又期待新生命的來臨,心情是開心的。我會想如果媽咪仍在,會跟她講什麼呢?應該有好多關於懷孕的事,可以問她。在我的生命中,她是好重要的人。我堅持做音樂,就算懷孕仍繼續做,這份堅持,也是來自媽咪,她對我影響好大。」

  至於那封信,是其母在Robynn入讀大學時寫的。葉媽媽年輕時沒機會讀大學,所以到女兒憑自己的努力考入大學時,她感到好自豪,就寫了一封信,分享對女兒的期望及想法。Robynn說:「我找到這封信時,喊到傻了,完全崩潰。這首歌是我用眼淚寫的,但我希望歌曲的感覺不要太苦澀,就當是寄給媽咪的一封回信,我想好開心地懷念她。」

  偕肚內BB拍MV

  Robynn表示媽咪沒有見證她在台上開音樂會,但有看過自己人生第一個MV,也見證過她早年參加歌唱比賽。Robynn在歌詞最後一句寫下,希望將來像媽咪一樣,做一個好媽媽。兩個月前,新冠肺炎疫情還未爆發第三波,Robynn去了城門水塘及南丫島拍攝歌曲的MV,MV中重現了她跟媽咪的故事。她說:「拍攝時我已懷孕四個月,幸好有其他演員參與演出,我的拍攝時間不算太長,也有休息時間。再者,我平時有做運動,就算要行斜路40分鐘才到達拍攝地點,其間又遇到驟雨,我都好精神,不覺得好辛苦。這亦是我肚內BB的第一個MV,值得紀念。」

  今次是她單飛後第二度出歌,她坦言沒有了拍檔Kendy在身邊,很不習慣,但從另一個角度看,也是好事,Kendy都有出新歌,彼此也替對方開心,亦有互相恭喜。

  懷孕─學習做媽咪

  因為疫情關係,跟Robynn的訪問是透過電話完成。她坦言,現在要長時間留在家中抗疫,並說:「有時在家太久,就會落樓下行個圈,其他時間就在家做運動。我懷孕有腳腫情況,所以要保持運動,亦有做瑜伽、舉啞鈴等。」現在Robynn懷孕六個多月,情況已很穩定,沒有什麼不適應。她記得起初三個月最辛苦,長期頭暈,聞到炒餸味及魚味都想嘔。她說:「我以前好鍾意食魚,現在慢慢可以再接受魚味。我知道胎兒需要營養,現在飲食漸漸回復正常。」

  感謝老公體貼

  談及懷孕的感受,她笑言,最深刻的是BB第一次在肚中踢她。Robynn說:「那次我剛做完運動,躺在地上打了個噴嚏,下腹立即有些痛感,當時好驚,過了幾分鐘,就感覺到原來是肚內BB踢我。我以往沒有這樣的經驗,感覺好新奇,現在BB越踢越密,似乎十分好動。」問到有進行胎教嗎?她表示平時有聽歌習慣,現在連莫扎特、爵士樂及Hip Hop等都有聽。

  首次懷孕,除了Robynn心情緊張,連她的老公亦變成緊張大師。Robynn指老公廚藝比她叻,平時由他下廚。她感謝老公在自己最辛苦、胃口最差時,照顧她的飲食。常說準媽咪在懷孕時擁有女王般的待遇,她笑說:「我有少少這樣的感覺。疫情期間,我們好少接觸其他人,我這個『女王』只有一個人服侍,哈哈。」

  將會親手湊B

  雖然大部分時間留在家中,她亦要定期覆診,每次都好大陣仗。她說:「上次去覆診,診所只讓我一個人出入,之後回到家要立即沖涼換衫。」她指懷孕初期試過生病,當時過了很久都未康復。她說:「我好擔心,那時去了做新冠病毒檢測,幸好結果是陰性。當時我病到失聲,就明白到孕婦的抵抗力較一般人差,所以到第三波疫情爆發時,我特別小心。」Robynn表示,也有改變飲食增加抵抗力,例如多吃蔬果。

  問到打算在哪兒生產?Robynn指因為疫情,選擇在港分娩,暫時還未決定順產還是剖腹生產。她問過很多朋友的意見,打算如果自己可以就順產,她不想給自己太多壓力。生BB後,她會休息一陣子,但笑言不會停工太久:「我好似我媽咪,事業心重,當然我都好重視媽媽這個身份,會學習做一個親力親為的媽咪。」老公跟她一起十年了,一直好支持她的決定,由她的音樂事業從零開始,經歷高低,對方到現在都好明白及支持她。她說:「老公也想做一個親力親為的爸爸,我們會見步行步,一起努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