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研究結果/新冠疫情未來或好發在冬季

時間:2020-08-02 04:23:18來源:大公報

  美國哈佛大學研究人員的一項研究顯示,在最嚴重的這波新冠疫情過去之後,疫情可能會周期性地在冬季爆發。現有的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有必要延長至2022年。

  這項研究早前發表在美國《科學》雜誌上。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人員運用美國的β屬冠狀病毒的時間序列數據,模擬新冠病毒在溫帶地區的傳播,預測從當前至2025年間新冠病毒感染可能出現的動態。研究人員使用病毒的季節性、免疫性和交叉免疫性估計值建立了新冠病毒傳播模型。模型預測顯示,在最嚴重的這波疫情過去之後,新冠疫情可能會周期性地在冬季爆發。

  冠狀病毒科的β屬冠狀病毒包括鼠肝炎病毒、果蝠冠狀病毒HKU9、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徵(SARS)冠狀病毒等。

  研究認為,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是否成功的一個重要衡量標準是,醫療機構的重症監護能力能否滿足需求。為避免醫療機構超負荷,有必要將長時間或間歇性地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延長至2022年。當中包括提高重症監護能力、研發有效治療方法在內的其他干預措施,有助於進一步強化保持社交距離產生的效果,增強群體免疫力。

  另外,開展血清學的縱向研究非常緊迫,這能幫助確定人體對新冠病毒免疫的程度和持續時間。即便本輪疫情結束,也需要持續跟蹤監測新冠病毒,因為疫情可能最遲會在2024年捲土重來。  (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