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林鄭:國安立法無礙港高度自治

時間:2020-07-01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國安法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在香港公布實施,有關公布昨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簽署刊憲,於六月三十日晚十一時生效\政府新聞處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表視像講話時表示,立法維護國家安全的需要迫在眉睫,因為在外部勢力煽動下,暴力不斷升級,香港飽受創傷。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國安法旨在防範、制止和懲治的各項罪行,在法律中有明確定義。「法律只針對極少數違法的人,而絕大多數香港居民的生命和財產、基本權利和自由將受到保障。」她強調,國安立法不會影響香港享負盛名的司法獨立,不會影響基本法及國際公約適用於香港的有關規定,及其所保護的個人合法權利和自由,更不會影響「一國兩制」和香港的高度自治。

  對於敵視立法的外國政客,林鄭月娥直言,其「雙重標準」的取態着實令人失望。「所有指控中國的國家本身均有就國家安全立法,我們看不到為什麼只有中國不可以制定國家安全法律來保護自己的領土和國民。」

  林鄭月娥促請國際社會尊重我國維護國家安全的權利,尊重港人對穩定與和諧的期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