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創作淺白劇本 有助推廣歌劇

時間:2019-12-08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鄺勵齡第一次唱中文歌劇,在新編歌劇《蕭紅》中出演民國奇女子/網絡圖片

  鄺勵齡雖年輕,卻亦有想在香港推廣歌劇藝術之心,唯認為,歌劇在香港始終屬於小眾藝術,原因一是很難拓展觀眾,原因二是香港可以留給年輕人的歌劇平台並不多。

  為了令歌劇更加普及,鄺勵齡攜同為歌唱家的丈夫共同教授唱歌,「香港人愛聽西樂,卻未培養出聽歌劇的習慣。」是否與歌劇對白語言有關?她指出,其實香港並不缺乏中文對白的歌劇,如黎海寧執導的歌劇《蕭紅》、鄧樹榮執導的《大同》等。

  如何能更好地在香港推廣歌劇,鄺勵齡給出了答案:「意大利歌劇內容並不複雜,很多都是內容淺顯易懂的生活喜劇,假如未來我們也能創作一些內容淺白,而非充滿年代情境的本地歌劇,相信會有助這門藝術的傳播。」

  「歌劇並非外國人的專屬,因它以音樂為重,而音樂是不分國界的。」鄺勵齡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