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敲詐商戶比特幣 設路障收「買路錢」

時間:2019-10-20 04:23: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暴徒藉「革命」勒索錢財前科纍纍。上周就有十多名黑衣暴徒,公然走入旺角一幢私人住宅,在大廈內逐戶拍門,聲稱要搜查揪出擲玻璃樽者,居民心驚膽戰。月初有暴徒架設非法路障,向駛經車輛收「買路錢」,謂「交曬手上啲錢奉獻義士先放人,否則打×爛部車」、「革命成功後十倍奉還」,有傳其中一名擔任少年警訊榮譽會長的市民被劫去銀包7000元現金。警方10月7日在密斗車掩護下,成功搗破暴徒屯門青山公路新墟段設立的非法路障,拘捕九男一女,年齡介乎15至27歲,涉嫌非法集結、在非法集結使用蒙面物品等。

  暴徒另一手法對不支持暴力的商戶恐嚇勒索,警方早前接獲四間商戶舉報,稱遭暴徒勒索於十日內捐款「贖罪」,金額必須高於0.1枚比特幣(折合約8000港元),若不依從則恐嚇「在最短時間內令公司執笠」,在恐嚇電郵附有暴徒近日對商戶「裝修」大肆破壞的片段,暗示如不付款,就會遭黑衣暴徒破壞。警方高度重視案件,設立專線和電郵呼籲舉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