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上汽大通」MAXUS G10性價比高

時間:2019-09-20 04:23:20來源:大公報

  圖:MAXUS G10一門雙傑

  一直以來,世界汽車市場都由日本、歐洲多國和美國三分天下,直至上世紀90年代,韓國汽車開始加入競爭,使全球汽車市場格局開始出現變化。進入21世紀之後,中國汽車業實力崛起,加上科技領域急速發展,中國汽車工業亦開始從進口組裝的形式轉向自主創新,各式各樣與汽車工業有關的配套產業如雨後春筍,遍地開花。\鄧世傑 文、圖

  由於中國內地市場大,令各種品牌汽車乘勢而起,儘管在設計、零部件和性能表現方面未必可以即時趕上歐美日汽車水平,但勝在製造成本低廉,使它與進口汽車之間呈現一股強大的競爭力,迎合了中國現時老百姓的消費能力。

  當地車廠產品暢銷,自然積累了越來越可觀的財富,這無形中對中國汽車的繼續發展轉型注入了強大的動力,也孕育出一批又一批汽車科技人才,令中國汽車領域在2010年開始進入起飛階段,繼國產巴士進入本港和海外多地市場之後,貨車與私家車亦開始打開外銷市場,「宇通」、「金龍」、「海格」、「東風」、「重汽」、「江淮」、「福田」、「廣汽」和「華菱」等名字相繼在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公路上出現,並且陸續建立起自身的信譽,成為促進世界經濟發展的一分子。

  最近,英之傑集團也乘着這股東風,將代理汽車的業務由進口汽車方向轉移至內地,引入由上海汽車集團出產的「大通」(MAXUS)多用途車和客貨車。藉此將新一代的國產汽車介紹給港人。正如上述,國產汽車的最大優點是性價比高,同一級數的國產汽車與外國產品比較,售價要便宜一大截,或許耐用程度會有差異,但對車主而言,購車成本降低,自然可以預留資金作其他發展。

  經濟實惠是賣點

  以「大通」的G10多用途車為例,它與現時流行的「豐田」ALPHARD比較,車廂設備可以說是不相伯仲,但售價方面就相去遠矣。ALPHARD每輛賣70多萬港元,但G10售價不超過36萬港元;至於使用同一車身,但改配1850c.c.柴油渦輪增壓引擎的G10 Pro客貨車,售價約21萬港元起,無論買家是一筆過付款還是分期付款,都可以節省一大筆開支。

  假如閣下準備購置一輛舒適經濟七人車的話,筆者認為,各位可以考慮加入G10行列,因為它的設備可提供一個舒適安全及多姿多彩的駕乘環境,除了設有原廠電動雙趟門和電動尾門之外,還有主動轉向連自動開關功能頭燈、LED日間行車燈、三排全景式天幕、雨點感應自動開關水撥、多功能軚環、原廠15.5吋多功能顯示屏、閱讀燈、充電插座、10吋輕觸式音響系統、10.2吋屏幕後排座位娛樂系統、藍芽系統、定速巡航系統、原廠360度泊車鏡頭連警示器、全車真皮座椅(中排獨立大班椅連腳墊)和尾門腳踢感應開關功能等,長短途行車皆宜。

  長短途行車皆宜

  G10多用途車的動力,來自一台只有1995c.c.的直列式四汽缸雙頂凸輪軸16氣閥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和最大扭力分別為218ps/5500rpm和330Nm/ 2000~4000rpm,可能有朋友會覺得這台只有兩公升的引擎是否足以驅動總重達2800KG(淨重2100KG)的G10?筆者的實地測試結果顯示,這台引擎不論在公路飛馳抑或爬坡越嶺,動力輸出都源源不絕,加上ZF六前速+/-自動波箱,令行車過程順暢自然,更值得一提的是,G10的空調系統不僅寧靜夠凍,而且風口分布平均,不管置身車廂任何位置,都能享受到舒適涼快的行車環境。在制動表現方面,G10除了配備前後四輪煞車碟(前輪透氣碟)之外,還有ABS防煞車系統、EBD電子制動力分布系統和輔助煞車系統等,要減速和煞車都得心應手。不過,車廂內的安全氣囊就只有前座兩個,明顯未能追上今日車主對行車安全的要求,希望廠方能夠從速加以改善。

  有人或者會關注G10能否進出香港的室內停車場,可以告訴各位,G10的車身高度1928mm,大部分停車場都可以進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