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液晶手寫板

時間:2019-08-20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液晶手寫板

  液晶手寫板不需要專門的智能筆,並且支持壓力感應,可以通過改變按壓的力度來變化線條粗細。這類產品中比較有名的品牌是Boogie Board,目前內地已經有很多中小廠商開始銷售液晶手寫板,使得它的價格也從幾年前的好幾百人民幣降到了只要幾十塊人民幣的價格。它比較適合用於簡單塗寫和打草稿的時候使用。

  【核心技術】液晶手寫板本身不發光,它依賴外部的光線射入到液晶畫板,然後漫反射到我們的眼睛。液晶手寫板是黑底的,不顯示字體的地方光線全部被吸收掉,顯示深色。受壓後的地方,液晶扭曲可以把光線反射回來顯示字體。

  【基本使用方法】使用自帶的塑料筆或任何硬質小棍在液晶畫板上書寫,需要擦除時,按壓擦除按鈕即可擦除所有內容。

  【優點】由於顯示的時候不耗電,只是在清除的時候耗電,做到了零功耗。與紙筆書寫的手感很接近。

  【缺點】無法進行部分擦除,一旦按壓擦除按鈕,當前所有書寫的內容將消失,無法保存或同步到手機和電腦。

  【價格】約500人民幣(當時購買價)

  【便攜性】非常輕巧和纖薄,方便攜帶,不需要配備專門的智能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