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林鄭:明年澳洲辦大灣區推介會

時間:2019-05-29 03:02:43來源:大公報

  圖:林鄭月娥指出,大灣區大發展為香港帶來新機遇 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大公報訊】記者陳玉蓮報道: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香港及澳洲商會宴會,並公布2020年將會在澳洲舉行粵港澳大灣區投資環境推介會。林鄭月娥為活動致演講辭時表示,香港具有很多特點,包括作為一個「一國兩制」的體系,亦是一個具有競爭力的城市。

  她提及,香港由1990年開始一直排名第一經濟自由地區,而且香港是法治及司法獨立城市,加上香港有優秀的專業服務等。在過去十年中,有六年香港是頂級IPO集資的地方,凡此種種都為投資者營造一個良好營商環境。

港建創新及科技中心

  然而香港未來亦需要在各方面繼續開拓新局面及作出新嘗試,並且推進及實踐「一國兩制」。而大灣區發展方面便為香港帶來機遇。大灣區不單提供機會予11個城市,同時亦為整個中國及海外國家提供投資機會。在建議發展藍圖中,香港要建立國際創新及科技中心,加快基礎建設的聯繫,為粵港澳大灣區建立具有全球競爭力的現代工業體系。

  另外,她於2018年在巴黎舉行粵港澳大灣區投資環境推介會,2019年亦於東京舉行推介會,在宴會中同時宣布2020年將會去澳洲舉行推廣大灣區的投資環境推介會。香港與澳洲的關係亦很密切,根據2018年的紀錄,澳洲為香港20大的商品貿易夥伴。香港為澳洲12大雙邊貿易夥伴,增長約3.7%。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