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灣區空間大 謝偉銓籲港青把握時機

時間:2019-01-20 03:17:38來源:大公報

  圖:(左起)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及立法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謝偉銓/大公報記者李永青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永青報道:特區政府近年大力鼓勵市民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立法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謝偉銓昨出席香港測量師學會研討會後表示,大灣區發展空間宏大,呼籲香港年輕人應把握這個珍貴的機會,而內地亦可借助香港的專業水平及操守,協助內地提升水平。

  謝偉銓又建議,港府應該在九個大灣區廣東省城市,開設辦事處及加派更多人手,更直接、更「落地」協助在當地就業、創業、讀書及居住的香港人,亦要加強相關的宣傳推廣工作。

  施永青:本港應引更多人才

  出席同一場合的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亦坦言,香港年輕人對前往大灣區工作的興趣不大,並舉例說,集團有香港員工每天前往深圳工作,但仍堅持每天下班要回港,多少是擔心內地的治安問題。施永青表示,現時中原在大灣區約有2萬員工,認為有必要推動更多香港年輕人更加認識內地情況,才有更多人願意到內地工作,最好的方法是香港開放引入更多人才及競爭。

  研討會籌備委員會主席溫偉明估計,該會只有約一成會員有意到內地工作,認為不少香港人對內地情況有誤解,或對內地的印象仍停留在很多年以前,但現時國家已進步,像香港往來大灣區時間大為縮短,鼓勵年輕人要積極把握內地的機會,特別是大學畢業生,不應過分看重薪金,即使內地較香港為低,但發展潛力卻非常大,仍值得一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