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名詞解釋

時間:2018-09-18 03:16:15來源:大公報

  時延:包括節點處理時延(Nodal Processing Delay)、排隊時延(Queuing Delay)、傳輸時延(Transmission Delay)、傳播時延(Propagation)。在計算機網絡中進行分組交換,分組從一台主機(源),通過一系列路由器傳輸,在另一台主機(目的地)結束它的進程。當分組從一個節點(主機或路由器)沿着這條路徑到後繼結點(主機或路由器)時,該分組在沿途的每個節點都經受了幾種不同類型的時延(Delay)。

  皆位元組:(Zettabyte,縮寫為ZB)是一種資訊計量單位,一ZB為10的21次方位元組。

  單點故障:單點故障(single point of failure,縮寫SPOF)是指系統中一旦失效,就會讓整個系統無法運作的部件,換句話說,單點故障即會整體故障。

  異構:在資訊技術中,異構(heterogeneous,來自希臘語「heteros」和「genos」)一詞通常形容一個包含或者組成「異構網絡」的產品。所謂的「異構網絡」通常指不同廠家的產品所組成的網絡。互聯網就是一個典型的異構網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