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蘇寧體育A輪融資47億 阿里間接入股「國際米蘭」

時間:2018-07-20 03:16:59來源:

  圖:左起為蘇寧體育傳媒事業部常務副總裁曾鋼、蘇寧體育副總裁米昕、阿里文娛集團輪值總裁兼大優酷總裁楊偉東,以及阿里文娛集團大優酷副總裁鄭蔚

  【大公報訊】記者賀鵬飛南京報道:儘管蘇寧易購大手出售阿里巴巴股票,但事件未影響雙方資本合作。蘇寧體育昨日宣布,在阿里巴巴及高盛領投下,完成A輪融資;據報涉及融資規模約6億美元(約46.8億港元),令到公司估值超過100億元人民幣。通過今次參股,阿里巴巴將間接成為意大利足球勁旅「國際米蘭」的股東。

  阿里文娛集團輪值總裁兼大優酷總裁、阿里音樂CEO楊偉東表示,這次入股蘇寧體育是阿里巴巴在體育領域的又一次加碼,也意味着阿里與蘇寧兩大經濟體在新零售領域協同發展的基礎上,以體育產業為抓手進一步深入融合。

  除阿里巴巴外,參與蘇寧體育A股融資的投資者還包括中國恆大(03333)、雲鋒基金、商湯科技、建銀國際、民銀國際、農銀國際,以及浙江省體育產業基金、江蘇省體育產業投資基金等機構。

  蘇寧體育是內地最大體育產業集團,涵蓋體育傳媒、OTT服務、體育零售、體育培訓四大業務板塊,旗下擁有江蘇蘇寧足球俱樂部、國際米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