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西安青島個人遊實施首日 旅客搶閘遊香港

時間:2024-03-07 09:31:24來源:大公報

  陝西省西安市、山東省青島市由昨日起新增為內地赴港澳「個人遊」城市,新安排實施首日,便即有第一批來自西安和青島的個人遊旅客先後抵港,打算留港遊玩五至六日,四齣吃喝玩樂。

  大公報記者直擊六位青島個人遊旅客抵港首晚,共花費逾1500元品嘗港式點心。他們表示暢遊維港,預計會到名店購買手袋;旅客指出,香港是中西文化交融的城市,此行希望感受香港的魅力,開闊視野。

  大公報記者 易曉彤

  首批來自西安、青島的個人遊旅客,昨日分別於下午及傍晚乘搭飛機抵達機場,旅遊發展局人員在場接待,並向他們派發紀念品,包括旅發局「香港夜饗樂」餐飲消費券、Hello Hong Kong主題八達通卡等。

  青島旅客一行六人在機場乘車直往尖沙咀,聯同香港的朋友,在一間茶餐廳品嘗港式點心,吃了叉燒包、鹹水角、燒賣和春卷等十數個美食,共花費1500多元。昨晚雖然下着微雨,但無阻他們遊玩的熱情,晚飯後到星光大道一帶散步打卡。

  美食博主沉浸式感受風土人情

  來自青島的白素素是美食博主,她說昨晨九時便在當地辦理自助簽證,手續簡化,通關便捷,感覺特別好。她打算在港遊玩五天,到廟街、維港、太平山頂坐纜車、打卡博物館,體驗香港由平民至高檔的米芝蓮餐廳,「我對香港的飲食文化非常感興趣。香港是中西合璧的城市,我打算拍攝一些內容,分享給青島朋友,沉浸式感受香港的風土人情。」她大讚蝦餃味道很好,「粵菜和點心在全世界都很風靡,青島當地也有粵菜,但感覺香港的本地菜式融入巧思,造型做得很好。」

  陳先生和太太來香港度蜜月,是第一次來港,他說以前只在電視上看到香港有很多好吃的美食、好看的風景,這次終於有機會和太太親身體驗,打算帶她去買手袋、腰帶和眼鏡。陳先生本身是中醫,已聯繫香港的中醫,趁機互相交流學習。

  青島旅客安先生也是首次來港,趁開放個人遊簽註探望在香港工作和生活的弟弟。他並說,「香港是中西方文化交匯的城市,想感受香港城市的魅力,開闊自己的視野。」行程打算到熱門景點、漫步街頭,從建築中感受歷史與時尚的碰撞。

  來自西安的李先生說,今年一月透過團簽來港參加馬拉松,感覺香港氣候舒服,人們特別友善,留下了深刻印象,所以趁開放個人遊,帶媽媽來港遊玩五天。他說從小看港劇,喜歡油麻地警署、深井的燒鵝、元朗的老婆餅,還有海洋公園、太平山頂看夜景,希望此行能一一體驗,並會向親友推薦辦理個人簽來香港旅遊。

  立法會議員兼青島市政協常委陸瀚民向《大公報》表示,增加個人遊城市,可讓更多內地旅客自行安排行程來港旅遊探親,也可探討商機,預計五一黃金周將會迎來旅客來港高峰。

  楊潤雄下周訪西安青島交流

  香港中旅維景國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張琪騰向《大公報》表示,近日接獲青島、西安客人查詢房價,預計本月中下旬會有更多當地旅客來港,預計平均留港二至三天。預計五一黃金周酒店訂房量增長3%至5%。酒店會加強與網上平台合作多推廣,並考慮與旅行社商討推出酒店加景點門票,或本地遊等套票。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歡迎西安市和青島市的朋友以個人遊來港旅遊,體驗香港的繽紛。他將於下周二前赴西安市,翌日轉往青島市,推介香港旅遊,與當地領導和業界見面交談,積極促進旅遊業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