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西安青島自由行今啟 香港旅遊業表歡迎

時間:2024-03-06 17:10:0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西安及青島今日(6日)起新增為內地赴港澳個人遊(又稱自由行)城市。今日起,西安市、青島市戶籍居民以及居住證持有人可以在西安市、青島市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人工窗口,或設在人工窗口的智能簽註設備提交申請,自行選擇辦理「個人旅遊簽註」或者「團隊旅遊簽註」,免予提交申請事由材料。至此,可透過自由行來港旅遊的內地城市,由49個增加到51個。

  有本港酒店及旅行社說,分別接獲兩地旅客及組團社查詢訂房及本地遊行程。香港中旅維景國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張琪騰表示,接獲個別西安、青島旅客電郵查詢訂房,估計旅客會趁3月淡季,價錢較平時來港。他說,內地旅客向來較喜歡遊維港,相信日後每月煙火匯演或有助旅客延長留港時間。

  籌劃本地遊的香港太子旅遊負責人林炳成表示,有西安組團社查詢本地遊行程,對方表明希望行程有新意,不傾向山頂、金紫荊廣場這類傳統景點,較有興趣地質公園或文化歷史行程。

  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指出,由於兩地直飛香港的航班不頻密,估計西安及青島旅客多會以大灣區一程多站形式,選擇先飛到廣州或深圳再來港。但他相信,如果需求增加,由西安、青島直飛香港的航班亦會加密。

  行政長官李家超早前表示,國泰航空將會在3月31日起,增加往來西安以及青島兩條航線的航班運力:首先,往來香港和西安的航班,會由現時的每星期3對增加至5對,增幅為三分之二,即每星期增加約800個機位。另外,青島現時每日已有航班往返香港,國泰會將機種全部改用大機,每星期增加約360個機位,增幅約11%。同時,運輸及物流局和機管局亦會與其他相關航空公司商討,繼續推動增加航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