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電影市場氛圍火熱 元旦檔票房首破14億

時間:2024-01-02 09:12:16來源:大公報

  北京某電影院入口處擺放《金手指》、《潛行》宣傳海報。\大公報記者任芳頡攝

  新年伊始,電影市場氛圍火熱。據貓眼專業版數據顯示,截至1月1日18時,內地院線2024年元旦檔(12月30日-1月1日)總票房超過14億元(人民幣,下同),打破中國影史同期最高票房紀錄。

  元旦假期共有十餘部新片上映,其中,《一閃一閃亮晶晶》以6億票房斷層領跑,第二名《年會不能停!》在豆瓣網獲得8.1評分,是該檔期口碑最好的電影。兩部港片《金手指》和《潛行》也成績可觀,均以2億左右票房位於2024元旦檔新片票房榜第三、四名,佔據檔期四大熱門電影的「半壁江山」。

  「2024年元旦有兩部港片,一部主演是劉德華,另一部主演也是劉德華。」由劉德華擔任監製並主演的犯罪動作片《潛行》於12月29日首映,在該片中,劉德華時隔16年再度飾演反派,收穫影迷不少好評。

  此外,《無間道》後時隔21年,梁朝偉、劉德華兩位影帝再次合作的《金手指》也於12月30日首映,揭示了金融神話如何締造,又如何破滅。「老港星們五六十歲了,在熒幕上陪伴了我半輩子,只要他們還在拚,我就不會給他們差評。」影迷們表示。(大公報記者任芳頡、郭瀚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