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五一黃金周料461萬人次出入境

時間:2023-04-27 11:08:39來源:大公報

入境處預計,4月29日至5月4日期間,各口岸總出入境人次達461萬,本周六為出境高峰期。\資料圖片

  香港與內地恢復通關後的首個五一黃金周長假期,將於本周六展開,香港入境處昨日預計,由4月29日至5月4日期間,各口岸總出入境人次會達到461萬。本周六為出境高峰期,預計35.9萬人次出境,5月1日是入境高峰期,料42.2萬人次入境。香港仍是內地遊客外遊熱點,酒店預訂反應熱烈,香港迪士尼表示,酒店房間在部分日子經已爆滿。

  為應付出遊熱潮,運輸及物流局將於香園圍附近預留地方,供旅遊巴臨時停泊,可泊30架旅遊巴。港鐵線路亦會增加本地八條鐵路線的班次,疏導人流。

  大公報記者 伍軒沛

  內地的五一黃金周由4月29日至5月3日,為期五天。本港入境處預計,461萬人次的旅客(包括香港居民及訪客),將於4月29日至5月4日期間,經各海、陸、空管制站進出香港,84.9%即大約391萬旅客人次,會經陸路口岸進出香港。羅湖料會是最繁忙的管制站,預計約有113萬人次進出,即每日平均約18.8萬人次。落馬洲支線、港珠澳大橋管制站則分別料每日平均約有13.4萬及9.2萬人次出入境。

  加開700條e-道 方便過關

  入境處稱,為疏導假期旅客流量,已減少前線人員休假,加開檢查櫃枱及通道,並增派保安人員協助維持旅客過關秩序。入境處將連同警務處、海關和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在羅湖管制站成立聯合指揮中心。

  入境處已在各管制站裝設約700條e-道,已登記使用快捷e-道的香港居民如換領了新的身份證,必須重新登記,才可繼續使用快捷e-道。「離境易」已在各管制站提供服務,採用容貌識別技術核實訪港旅客身份,讓合資格並持有電子旅行證件的訪港旅客經「離境易」e-道辦理自助離境手續,毋須預先登記。

  迪士尼酒店 部分日子爆滿

  香港迪士尼樂園表示,4月28日至5月8日每天特別開放,需預約入園。香港迪士尼的酒店房間在部分日子已爆滿,賓客可到樂園官方網站查閱可訂房日子,亦建議賓客預先安排遊園行程。

  香園圍口岸現有九個可供本地旅遊巴士上落乘客的車位,運流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昨日在立法會回答議員提問時表示,已預留位置作為30輛旅遊巴的臨時泊位,供有需要時使用,局方並已提醒旅遊巴營運商,要等到旅行團團員全部到齊,才能駛進車位接載旅客,加快車輛流轉。

  港鐵表示,八條鐵路線將於本周六至下周一,合共增加460班車,班次較一般周末或假期更頻密。增加的班次集中在黃昏及晚間時段,以配合市民於五一長假期出行需要。由明日至下周四,高鐵將增加合共11對共22班往來香港西九龍站及福田站的列車班次,進一步便利旅遊及商務出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