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世界盃讚助商名額售罄 FIFA營收585億破紀錄

時間:2022-11-23 12:29:10來源:大公報

  圖:FIFA主席恩芬天奴表示,FIFA在卡塔爾世界盃周期的收入創新高。\美聯社

  國際足聯(FIFA)20日表示,其在卡塔爾世界盃周期的商業收入達到75億美元(約585億港元),創歷史新高。FIFA此前已宣布,本屆世界盃的全部讚助商席位都已售罄,包括7個FIFA合作夥伴、7個世界盃官方讚助商及5個地區的區域讚助商配額。

  FIFA主席恩芬天奴20日在一場閉門會議上公布了這筆破紀錄的收入。據美聯社報道,FIFA收入大增的原因包括卡塔爾國營企業慷慨解囊,例如卡塔爾能源公司就是最高層級讚助商之一。

  此外,數據分析和諮詢公司Global Data數據顯示,萬達、海信等中國企業共讚助了近14億美元,超過美國企業成為本屆世界盃最大讚助商。

  過去十多年,卡塔爾為世界盃花費了約2200億美元(約1.7萬億港元),不僅建造新體育場館,還大力建設道路、公共交通、酒店等基礎設施。卡塔爾官員透露,多哈不僅僅將世界盃當作一場體育賽事,更希望藉此機會發展旅遊業,促進該國經濟轉型。

  卡塔爾斥資450億美元打造智慧城市盧塞爾,這裏也是世界盃主場館所在地,世界盃結束後料仍將吸引大批遊客。

  卡塔爾預計,世界盃當月該國將迎來120萬至170萬球迷和遊客,僅旅遊業貢獻的收入有望達到7億美元。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計,未來幾年「世界盃效應」將促進卡塔爾經濟持續增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