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香港旅業富特色 疫後遊客會歸來

時間:2022-08-29 15:51:28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兩大主題公園雖已正常開放,但受疫情影響,目前只能倚靠本地客。

  受疫情影響,本地旅遊業仍處於「冰封期」,面對其他國家已經逐步取消防疫措施,各界關註香港旅遊業落後於其他國家。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認為,香港始終有優勢,具備旅遊特色,而疫情總會過去,旅客日後仍然可以透過「一程多站」,先遊香港,再前往內地各大城市。

  疫情持續兩年多,旅遊業及相關行業受打擊甚大,訪港旅客量大幅減少九成九,本港逾百間大小規模的旅行社倒閉。楊潤雄表示,特區政府過去透過「防疫抗疫基金」,已為旅遊業界提供超過38億元資助,現時已透過放寬防疫措施,方便業界舉辦本地遊和綠色旅遊,藉以維持業務運作,為疫情過後的復甦做準備。

  啟德郵輪碼頭在疫情爆發後已丟空多時,楊潤雄表示,仍然期望香港可以恢復公海遊,但現時仍要審視疫情,才可以重開,暫時未有重開郵輪旅遊的時間表。

  至於兩大主題公園,雖然已經正常開放,但受疫情影響,目前只能倚靠本地客,人流和收入也遠遠不及疫情前。楊潤雄說,明白主題公園疫情下經營不容易,但疫情總會過去,相信捱過以後,遊客就會歸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