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香港國際電影節 8月開幕

時間:2022-07-28 14:08:4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記者徐小惠報道:受第五波疫情影響而推遲數月的第46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昨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本屆電影節將於8月15日至31日舉行,選映來自67個國家及地區超過200部電影,當中4部電影為世界首映、32部為亞洲首映。同時,電影節還將精選40部電影於網上平台播放,再度以實體與網上混合模式舉行。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主席王英偉在發布會上以視像方式介紹本屆電影節的節目亮點,並表示今年開幕電影拉響「雙響炮」,特意選擇兩部手法新穎的香港電影,《風再起時》和《明日戰記》,呈現香港的過去與未來。

  實體網上混合模式

  本屆電影節再度由郭富城擔任電影節大使,余香凝、遊學修擔任青年大使,焦點影人是以喜劇角色深入人心的香港演員兼監製吳君如,將回顧展映她的10部作品及出版特刊。

  包括郭富城、金燕玲、古天樂、劉嘉玲、姜皓文、謝君豪、周文健、林耀聲、白只在內,《風再起時》和《明日戰記》兩部電影的一眾主創昨日現身發布會現場,分享台前幕後故事。《風再起時》由香港導演翁子光執導,郭富城、梁朝偉主演,影片跨越警匪類型自成一格,以時代更替、風起雲湧的歷史一頁,譜寫香港的命運交響曲。

  郭富城現場提到,這是他和導演翁子光的第二次合作,早在兩個人合作《踏雪尋梅》時,翁子光就曾向他提及四大探長的故事。郭富城在《風再起時》中從年輕一路演到老,為了拍照表示自己一度吃飯很肥,又快速瘦了回去。他說:「我這次和偉仔(梁朝偉)的對手戲分比較多,希望能讓大家感受到演員釋放的力量。」

  《明日戰記》是香港迄今為止製作規模最大的科幻電影,由吳炫輝執導,古天樂任總監製並同劉青雲、劉嘉玲等主演,結合科幻、裝甲電影以及港式動作種種元素呈現連場鏖戰。古天樂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希望能製作一部屬於香港人的科幻電影。

  閉幕電影《兩小無懼》

  此外,導演張婉婷、何爵天、馮志強昨日分別攜電影《給十九歲的我》、《正義迴廊》、《失衡凶間》出席。

  閉幕電影則是獲得今屆康城影展75周年特別大獎的影片《兩小無懼》,這將是該影片亞洲首映,《兩小無懼》的導演戴丹兄弟以及《廢老浪蕩兒》的奧地利導演尤裏塞德,以及《瀑布》的導演鐘孟宏都將以視像方式出席大師班與影迷交流。新加坡導演陳哲藝將攜其有份參與的新作《風暴之年》來到香港與影迷見面,同時擔任火鳥大獎「新秀電影競賽」評審。

  除《兩小無懼》外,剛剛在康城影展中亮相的多部新片都將在本屆電影節中上映,包括大衛哥連堡的話題之作《後人類罪行》、史高林莫斯基獲評審團獎的《驢子伊艾奧》,以及薩伊德盧斯塔伊獲國際影評人聯盟獎的《藏金風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