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為旅行者「開綠燈」反響如何?各國最新入境政策匯總

時間:2021-11-16 12:17:19來源:鳳凰網

        截止2021年11月15日,隨着疫苗的接種率不斷上升,部分國家的出入境政策有所更新。總體來看,越來越多的國家打開國門,出台新舉措迎接旅行者。鳳凰網旅遊整理匯總了11月部分國家和地區的最新入境政策。

  雖然寬鬆的入境政策提高了旅客出行的熱情,也為旅遊市場的恢復增添了動力。但是,疫情擴散形勢仍不容樂觀,出境遊開放仍遙遙無期。

  各國最新入境政策

  美國:11月8日起允許完全接種新冠疫苗外國旅客入境

  自美東時間2021年11月8日起,赴美旅客需在完全接種疫苗後,憑疫苗接種憑證和登機前3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登機,相關證明將由航空公司查驗。

  未完全接種疫苗的美國旅客(含美國公民、美合法永久居民或持移民簽證赴美的旅客)及少數符合疫苗接種豁免條件的外國旅客可憑登機前1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登機。

  同時,美國墨西哥陸路邊境也於11月8日重新開放。

  加拿大:對完全接種疫苗的旅客豁免14天隔離 2省已認可中國疫苗

  9月7日起,加拿大對符合條件的完全接種疫苗的旅客全面開放旅遊入境,並豁免14天的強制隔離要求。但目前加拿大政府認可的疫苗隻有四種,分別是輝瑞、莫得納、阿斯利康和印度產強生疫苗,其中,加拿大BC省、安省已認可中國疫苗。

  此外,10月30日起,所有在加拿大的12歲及以上的旅客搭乘飛機、火車或客輪之前,展示全程接種新冠疫苗的證明,且完成接種的時間應在兩個星期以上。

  英國:將承認中國疫苗,11月22日起完全接種疫苗旅客入境後將免隔離

  英國將承認世衛組織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清單上的疫苗,其中包括科興新冠疫苗和中國國藥新冠疫苗這兩款中國疫苗。自11月22日起,完全接種這些疫苗的旅客入境英國後將免除隔離。

  澳大利亞:認可中國國藥疫苗 完全接種公民可免隔離入境

  11月1日,澳大利亞宣布認可中國國藥疫苗,已接種兩劑經認可疫苗的澳大利亞人和12歲及以上的永久居民可以離開澳大利亞而無需申請旅行豁免,並且在返回澳大利亞後只需居家隔離七天。目前國際旅行僅限於已接種疫苗的公民、永久居民及其家人,但預計在未來幾個月,技術工人、持簽證的人和遊客將被允許入境。

  愛爾蘭:允許接種中國新冠疫苗的旅客入境

  10月22日起,愛爾蘭政府正式取消了對來自高風險國家旅客實施強制集中隔離的規定,取消入境旅客必須居家自我隔離的規定。11月14日,愛爾蘭政府更新國際旅行規定,愛爾蘭允許完全接種中國科興和國藥新冠疫苗14天後的旅客持有效證明入境。

  日本:11月8日放寬了對外國人的入境限制措施 訪日遊客暫未列入其中

  11月8日起,短期商務出差入境者入境日本須接種規定的疫苗,入境後的觀察隔離時間從之前的10天縮短為3天,如果第4天的新冠檢測結果呈陰性,便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外出聚餐。不過到第10天為止還須按照活動計劃書來行動。目前,可縮短隔離期的對象疫苗有三種,分別是輝瑞、莫德納和阿斯利康。

  長期停留的入境(留學、技能實習、就勞和人文活動等)的外國人因數量較大,所以分批次入境。

  韓國:接待外國旅遊團 檢測陰性可免隔離

  11月1日起,入境韓國從原本的14天隔離時間縮短為10天(部分國家入境者隔離方式改為5天集中隔離+5天居家隔離)。入境時需提交核酸檢測陰性確認書,出示「韓國/國外疫苗接種證明」。另外需要在入境後24小時內再次進行核酸檢測。

  新加坡:入境旅客需完全接種疫苗 中國旅客無需隔離

  11月1日起,中國入境新加坡必須提供兩針疫苗(科興和生物)完全接種的注射證明和國際旅行健康證明,抵境後須接受核酸檢測。

  柬埔寨:11月15日起已接種新冠疫苗的入境旅客不需要隔離

  美國雖然開放邊境,但伴隨着開放狂歡的是每日平均超過七萬人的感染病例,不少美國民眾對開發持悲觀態度。而韓國與11月1日開啟「與疫情共存」模式後,新冠病例激增,韓國首都首爾新冠重症病床使用率已超過75%,危重病例數刷新紀錄。

  10月底以來,陝西西安、內蒙古額濟納等多地出現確診症病例,雲南瑞麗等邊境城鎮防控境外輸入病例的壓力仍然十分巨大。與此同時,國內群眾對於開放國境的認可度並不高。11月4日,國家移民管理局近日出台系列措施進一步強化口岸邊境管控,要求精準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繼續嚴格執行從嚴從緊的出入境政策,引導公民非緊急非必要不出境。

  11月15日起,旅客只要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並且旅行前72小時的新冠檢測呈陰性,就能自由地在柬埔寨旅行。未接種疫苗的旅客將需要隔離14天。

  泰國:46個國家和地區遊客入境可免隔離

  從11月1日起,來自中國、馬來西亞、柬埔寨、新加坡等46個國家和地區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種、乘飛機入境泰國的遊客,可免除強制隔離。同期,大皇宮、玉佛寺等景點也將重新對外開放,王國藝術博物館將從11月19日起對外開放,遊客需嚴格按照當地防疫措施要求前往參觀。

  旅客反應熱烈, 旅遊市場恢復進行時

  在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前,中國是全球旅遊業的最大消費國。許多國家的入境新政都為中國遊客開了綠燈,期待中國遊客的到來。但是,目前來看,中國開放國門,恢復出境遊還遙遙無期。

  「自2020年1月27日以來,出境遊已艱難生存600多天。」鳳凰網文旅智庫特約研究員肖遠山認為,「許多人存在明年開放邊境的猜想,但猜想能否成為現實,主要取決於以下幾點:出入境雙邊接種率要對等;部分群眾對病毒的認知要提升;各國『健康證明』要互認。同時,國內疫情總體穩定的大環境,在開啟出境遊復蘇之門時是要考量的。也祝福所有在轉型陣痛中的出境遊相關企業,都能活到『報複式反彈』的那一天。」

  總體來看,各國的出境政策都趨於寬鬆,世界遊客對出行反響熱烈。11月8日,在美國時隔近兩年開放國際旅行後,大量歐洲遊客選擇乘機赴美。英國機場為了慶祝這一天的到來,甚至為赴美航班開派對慶祝。美墨的陸路入境口也在當天堵成了停車場。

  同時,除了對一般公民及商務出行的開放,多國推出新政迎接旅行者的到來,促進旅遊市場復蘇。新加坡、泰國、韓國等多國推行「旅遊氣泡」政策,該政策指兩個目的地政府和相關機構建立一定的工作機制,互認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允許檢測呈陰性的旅客乘坐專門的航班不受隔離檢疫限制來往於兩個目的地之間。

  11月15日,韓國迎接按「旅遊氣泡」(Travel Bubble)政策到訪的首批新加坡遊客。這是新冠疫情暴發以來,韓國首次接待外國旅遊團。如果入境後這批遊客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即可免除隔離。

  疫情擴散引擔憂,出境開放遙遙無期

  不難發現,對旅遊業依賴較大的國家及地區,更加急切的開放國門迎接遊客。但是,迎接遊客重振旅遊經濟與控制疫情擴散之間始終存在矛盾。

  泰國是較早推行「旅行氣泡」政策的國家之一。11月1日,泰國宣布包括中國在內的46個國家和地區遊客將可以免隔離入境泰國。據了解,泰國旅遊業佔國內生產總值(GDP)的18%至20%,為泰國提供了10%的就業崗位。新冠疫情在全球暴發後,泰國旅遊業遭到重創。據統計,11月1日至12日期間,共有39519名國際旅客從泰國各大國際機場入境,其中23715人為有條件免隔離入境旅客,1780人按相關規定應隔離7天至10天。在所有入境旅客中,檢測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6例,佔比0.12%。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