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世界旅遊博物館首次推出線上展覽

時間:2021-10-21 12:33:58來源:大公網

  10月20日,「2021世界旅遊聯盟研究成果」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會上發布了「世界旅遊博物館線上展覽」。該展覽是世界旅遊博物館首次推出的線上展覽。

  世界旅遊博物館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湘湖,總建築面積約3.6萬平方米,建成後將成為全球第一個以旅遊為主題的綜合性博物館。

  截至目前,博物館共徵集到藏品411件(套),包括來自中國、德國、法國、日本、意大利等26個國家的旅遊相關文物與藏品,以及覆蓋中文、英文、日文、法文等8種語言的歷史文獻資料,藏品的年代分佈從1820年跨越至2020年。

  本次線上展覽為世界旅遊博物館開館的先行展,包含「發現旅遊」和「星光粲然」兩大板塊。「發現旅遊」通過「世界的輪廓」「旅行的風尚」和「中國旅遊的回望」三個章節,講述旅遊歷史中精彩的人物和故事。「星光粲然」通過「聯盟大家庭」「旅遊一路向前」「旅遊連接世界」「旅遊促進減貧」和「旅遊助力抗疫」五個章節,以聯盟會員捐贈的藏品串聯展覽主線,展現聚焦聯盟會員單位為推動全球旅遊事業的發展所做的積極貢獻。

  世界旅遊博物館線上展覽展覽網址:

  http://wtm-exhibition.com/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