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分化社會/公然賣「獨」書 煽暴害青少年

時間:2021-08-17 10:30:37來源:大公報

圖:支聯會售賣的書籍煽暴及鼓吹「港獨」,涉違反國安法。

  支聯會一紀念館因未持有公眾娛樂場所牌照,涉嫌違反公眾娛樂場所條例而被食環署調查,現時仍然關閉。大公報記者在紀念館仍未關閉前發現,該紀念館展覽中有部分內容無端指責警方;又稱香港國安法出台後,新聞自由備受侵蝕雲雲。館內亦售賣《蘋果日報》特刊、《消失了的連儂牆》、《疫下扎行馬》等與修例風波有關的煽暴書籍。

  《消失了的連儂牆》當中不乏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基督教協進會前主席袁天佑等反中亂港分子的文章,他們在文章中公然煽暴、「播獨」,企圖分化社會。袁天佑甚至在文章中聲稱,「香港青少年沒有敵視社會,他們熱愛香港,所以才有『本土』,甚至『港獨』的言論出現」雲雲。

  加深警民矛盾

  另一部煽暴書籍《疫下扎行馬》則透過漫畫的形式污衊警方使用暴力,同時鼓吹光顧「黃店」等行為,煽惑市民與政府及警方對立。記者發現,該書作者尊子在黃媒《蘋果日報》上設有專欄,幾乎每天都會發表一幅漫畫作品醜化中央及特區政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