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為中國電影節揭幕

時間:2021-06-28 19:31:28來源:大公網

活動的剪綵嘉賓包括:何紹基(左起)、巫辰冬、李豪、余漢坤、馬逢國、梁誌祥、彭婕、莊偉茵、塗輝龍、陳一奇、譚莉儀。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四周年暨「中國電影節2021」開幕禮及香港文聯龍舟下水及點睛儀式,昨日在大澳大會堂舉行,為一系列活動拉開序幕。/大公報記者 湯艾加 徐小惠(文、圖)

  活動開始前,全場起立奏唱國歌。立法會議員、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香港文聯)會長馬逢國致歡迎辭時說:「我們有需要讓香港的年輕人,透過文化的薰陶,藝術的參與,認知自身的優秀文化,進而達至文化與價值觀的認同,自覺地擁抱自身的文化,建立文化自信,愛護自己的國家。入選中國電影節開幕電影的《我和春天有個約會》,講述香港市民對生活的努力,展現敢搏敢拚的獅子山精神。」

  讓年輕人建立文化自信

  離島區議會主席余漢坤說:「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不忘初心艱苦奮鬥的百年光輝歷程,今天國家在國際的地位,大家有目共睹,並且能深深體會到,相信在中央支持下,香港社會將更加安定。希望香港人團結向上,與祖國人民共同努力,創造更美好的將來。」

  出席昨日儀式的嘉賓主要還包括:立法會議員梁誌祥、香港文聯副會長李秀恆、中聯辦宣文部處長彭婕、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離島民政事務處民政事務助理專員李豪、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主席塗輝龍、離島青少年交流促進會主席巫辰冬、銀都機構有限公司總裁陳一奇、大澳鄉事委員會主席何紹基、青年專業聯盟法律界副會長譚莉儀等。

  大澳街坊期待更多文化活動

  當天亦是香港文聯龍舟舉行點睛及下水儀式,馬逢國、李秀恆、彭婕、莊偉茵為文聯首艘龍舟點睛、掛紅、掛彩。十五人組成的龍舟隊員整齊地劃動船槳,香港文聯龍舟正式起航。

  隨後展映開幕電影《我和春天有個約會》,選址大澳大會堂進行公眾放映,放映結束後,導演高誌森與演員劉雅麗和觀眾進行交流,分享影片中的點滴,現場反應熱烈。

  參與的觀眾表示能在大澳參與「中國電影節2021」的開幕禮並有機會觀賞開幕電影,感到很興奮,片中的細節勾起他們許多回憶,並讚揚演員劉雅麗好漂亮,至今身形依然保持得很好。另外,觀眾對於將會放映的其他電影表示期待。街坊黃婆婆說:「希望能在大澳多舉辦一些這類的文化活動,讓大家更加了解中國。」

  此外,「中國電影節2021」與紫荊文化集團、銀都機構、大澳鄉事委員會、梅窩鄉事委員會、離島區青年聯會合作,將在大澳、梅窩及愉景灣放映五場「百年曆程、百場影展」的中國電影,當中包含《我和春天有個約會》、《我和我的祖國》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