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叶县 > 正文

葉縣:送戲下鄉暖人心 文化惠民添活力

時間:2022-03-09 14:35:01來源:大公網

  

  日前,葉縣鄧李鄉杜楊村的文化廣場前鑼鼓喧天、歡歌笑語,格外熱鬧,「送戲下鄉」文化惠民演出活動正在進行,雖然天氣較冷,但精彩的表演卻讓大家看得津津有味,現場一片喜氣洋洋。

  活動現場,《三娘教子》《清風亭》《穆桂英掛帥》……經典劇目不斷上演,整場活動持續3個小時,傳統的唱腔、惟妙惟肖的表演讓村民大呼過癮,喝彩聲、鼓掌聲此起彼伏,現場氣氛熱烈。

  「今天的演出有古裝戲,也有現代戲,我們都看得非常過癮。」該鄉杜楊村村民杜福運高興地說。

  為進一步滿足群眾文化需求,建設新時代農村的精神新風貌,鄧李鄉新時代文明實踐所邀請葉縣豫劇團為全鄉父老鄉親帶來視聽盛宴,共籌劃「送戲下鄉」活動27場,為文化惠民增添活力。

  近年來,鄧李鄉積極推動鄉村文明建設,以提升群眾文化素養為目標,不斷滿足廣大群眾的文化需求,讓文化惠民成為群眾滿意的「暖心工程」。同時鼓勵群眾充分利用鄉村舞台,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創新紅色文藝活動,通過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讓群眾在家門口就能享受文化盛宴和傳統文化教育,營造共創和諧、共享成果的濃厚氛圍。

  「此次『送戲下鄉』文明實踐活動的開展,讓廣大群眾不出村就能看到高質量的表演,在觀看中領會黨的政策、體會黨的關懷。我們將持續把群眾對文化生活的幸福感、滿足感作為出發點,讓實踐活動真正實現『全面開花』。」鄧李鄉黨委副書記陳菡菡說。(王嵐瑩、陳亞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