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新密 > 正文

新密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抓實落細 推動服務大提升

時間:2022-04-27 16:18:08來源:大公網

  「過去需要十多天,現在兩天就辦好了,真是太感謝啦!」昨天,外來打工者劉女士手捧着食品門店許可證笑得合不攏嘴。這是新密市大力轉作風,努力打造新型市場監管體制帶來的可喜變化。

  自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開展以來,市場監管系統動真格搞改革,新密市鄉村三級聯動,以優質服務樹標桿為抓手,十多項舉措合併進行,以高質高效的市場監管推動高質量發展。

  破解營商環境的「堵點」,成為當前的首要問題。為了有效促進市場主體的快速發展,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最多跑一次」為原則,以「一次不用跑」為目標,採取有力措施,探索承諾制審批、證照分離全覆蓋、商事登記「1+X」改革等,優化辦事流程,提升服務效率,壓縮審批時限。完成新增市場主體2744戶,引導「個轉企」16家。推進「雙隨機、一公開」常態化和涉企信用信息歸集共享,完善包容審慎監管、事中事後監管及信用信息監管機制。持續開展價格、廣告、公平競爭、計量和認證檢測等領域綜合監管執法行動,有效規範了市場秩序。暢通消費者訴求渠道,推進消費糾紛多元化解機制和「消費維權服務站」建設,推進消費維權社會協同共治。

  為全力保障食品藥品安全,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安全風險的底線,他們從紮緊進口冷鏈食品「口袋」入手,成立進口貨物專班,堅持人、物、環境「三鏈同防」,壓緊壓實「四方責任」。一季度累計排查進口貨物企業(商戶)2449戶次,核酸檢測從業人員5697人次,環境採樣345個樣本。同時盯緊藥店防控「哨點」,督促行業主體落實防控舉措,檢查門店1580家次,立行立改227家,關停100家,督導問題整改率100%。

  為扶持健康市場,助力優勢產業、龍頭企業做大做強,激勵打造更多的「新密品牌」,新密市還開展質量提升大行動,培育省長質量獎候選企業1家、鄭州市長質量獎候選企業3家、新密市市長質量獎企業5家。推進知識產權補貼政策落地生根,全市累計申請發明專利286件,擁有中國馳名商標4個,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1個,國家地理標誌證明商標1個,發放知識產權補貼180萬元,指導協調2家企業知識產權質押融資1500萬元。(李紹光、蔡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