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新密 > 正文

河南新密:手機掃一掃 問題速解決

時間:2022-04-11 19:05:42來源:大公網

  「手機掃了一下,上級組織就收到了我反映的問題,很快解決了。」2022年4月7日,河南省鄭州市新密市市民王先生拉着新密市第三巡察組工作人員的手笑得合不攏嘴。據悉,「掃碼」反映問題成為新密市巡察監督的一個新舉措。

  為了提高機關效能,轉變作風,促進各項工作開展,3月下旬,新密市啟動了新一輪全市大巡察。2022年新密市委第三巡察組駐地張貼的巡察公告多了一個「二維碼」,巡察辦積極利用「互聯網+」優勢,在原有開通舉報電話、舉報信箱等信訪渠道的基礎上,開通二維碼舉報,讓群眾微信「掃一掃」即可直接反映問題到巡察組。巡察組每天把收到的問題指定專人收集匯總,堅持每日梳理研判,強化跟蹤問效,確保群眾反映的問題件件有着落,事事有迴音。「掃碼舉報平台的應用推廣,是巡察辦貫徹落實『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要求的具體行動,使巡察工作更接地氣、巡察監督更高效。」巡察組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

  在「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中,掃碼舉報是優服務的一項舉措,也是巡察工作的一項創新,它拓寬了反映問題的渠道,提高了群眾對工作參與度、認可度,紮實把為群眾服務落在實處。這一措施嚴格保護了反映人隱私,大大提高了發現問題的質量,真正實現了老百姓「指尖上的監督」。(鄭麗娜 蔡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