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疆 > 正文

相約首屆中國(武漢)文化旅遊博覽會 唱響「新疆是個好地方」

時間:2021-11-27 19:18:44來源:新疆文旅之聲

  由中共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遊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辦的首屆中國(武漢)文化旅遊博覽會於11月26日在武漢國際博覽中心隆重開幕。

  

  中國(武漢)文化旅遊博覽會是我國首次設立的多業態融合國際性展覽,今後將每兩年舉辦一屆。本屆展會展館總面積6萬平方米,按照「1811+N」五大板塊布展,即1個綜合館、8大展區、1個中央大舞台、1個文旅集市、N場產品交易會。中國、英國、法國、葡萄牙、韓國、瑞士、泰國及萬裏茶道國際旅遊聯盟等國內外逾1000家文旅主管部門、國際機構和企業參展。

  應湖北省人民政府邀請,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孫紅梅率團參加本次博覽會並出席開幕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與博州人民政府分別搭建展館參與展會。新疆展館突出融合創新,以「新疆是個好地方」為主題,選取吐魯番晾房為場館設計元素,營造豐收喜悅的氛圍。現場設置「新疆餐桌」,突出展示新疆「百縣千味萬香」美食文化,同時以「美麗新疆 助力冬奧」為主題進行冰雪旅遊資源推介,設置新疆冰雪VR互動體驗區。各地州市文旅推介、新疆非遺體驗、新疆文博文創新成果展示、新疆歌舞表演、新疆禮物贈送等活動精彩紛呈,全方位、多角度滿足參展觀眾嗅覺、味覺、觸覺、聽覺觀展體驗。人類滑雪起源地「中國雪都」阿勒泰、和田尼雅遺址、喀什古城、「大西洋的最後一滴眼淚」賽裏木湖等經典旅遊打卡地一一呈現在展廳大屏幕上,為現場觀眾開啟了一場心潮澎湃的新疆「雲上之旅」。

  

  隨着「文化潤疆」工程的深入開展和「旅遊興疆」戰略的持續推進,新疆文旅產業逐步煥發出新風採和新活力。新疆參展團充分利用中國(武漢)首屆文化旅遊博覽會這一全新平台,圍繞全疆各地文旅特色資源進行全方位、多層次、立體式推介,全面展示了新疆深厚獨特的人文景觀、豐富多彩的旅遊資源和神奇絢爛的自然景觀,全力提升「新疆是個好地方」品牌影響力,助推新疆文旅產業發展邁向新台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

京ICP备130493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