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新疆 > 正文

《元宇宙的邏輯》開啟虛擬與現實世界的鑰匙

時間:2022-01-18 16:14:47來源:大公網

  2022年1月15日王鴻賓教授著作的22萬字專著《元宇宙的邏輯》日前由中國文化交流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

  元宇宙無疑是當下最熱門的概念之一,但元宇宙到底是什麼、如何運作、與現實世界的關系如何……

  《元宇宙的邏輯》作者王鴻賓教授告訴記者,元宇宙一詞最早出現於1992年出版的科幻小說《雪崩》,作者是美國著名的賽博朋克派科幻作家尼爾·森蒂芬森。2021年,元宇宙這個概念終於被全球知曉,「虛擬世界聯結而成的元宇宙」也成了一個宏大而前景廣闊的投資主題,成了數字經濟創新的產業鏈的新疆域。同時,元宇宙還為人類社會實現數字化轉型提供了新的路徑。其與「後人類社會」的全方位交集,創造了一個與大航海時代、工業革命時代、宇航時代等具有同樣歷史意義的新時代。

  從1992年的元宇宙的提出,到2021年的引爆,是什麼原因讓一個消無聲息的概念在29年後突然爆發?

  王鴻賓教授舉例講到,隨着雲計算、芯片、5G和人工智能技術的高速發展,實踐元宇宙似乎不再那麼遙不可及。2021年3月10日,遊戲公司Roblox在紐交所成功上市,是全球首支元宇宙概念股,上市第一日市值就突破了400億美元。對比一年前的估值足足漲了十倍。 作為一個備受資本和各大互聯網巨頭追捧的概念,很多科技巨頭,比如:海外除了號稱"元宇宙第一股"的Roblox外,臉書、谷歌、亞馬遜、騰訊、網易等互聯網公司都為自己貼上了元宇宙的標鑒。

  臉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管馬克·扎克伯格高度評價,元宇宙將成為移動互聯網的「繼任者」。著名風險投資人、亞馬遜高管馬修·鮑爾預言,元宇宙可能產生數萬億美元的市值 。

  王鴻賓教授介紹,《元宇宙的邏輯》一書覆蓋了許多內容,既有肉體和精神、自我和宇宙的哲學內涵,也有經濟與治理、倫理和文明的現實社會內容,更有區塊鏈、VR/AR、5G、大數據、人工智能、3D等新技術的議題。此外,還涉及大量的元宇宙應用場景及實踐案例,內容全面而深刻,可以說是以"上帝的視角"對元宇宙進行了"全息"展現,而讀者朋友只要內求於心、外形於物、物物相生,也能形成自已的元宇宙。

  據了解,《元宇宙的邏輯》這本書是中港首部全面系統介紹元宇宙的專著,彌補市場空白。2022年1月15日起,在全國各新華書店、機場書店、網上書店以及拼多多、天貓、京東、淘寶、噹噹、亞馬遜、抖音、快手等全面上架。王鴻賓教授的元宇宙系列專著《元宇宙108問》、《元宇宙學》也即將出版發行。涉及天文學、社會學、倫理學、靈性學、未來學等15種學科。(張麗、蘇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