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产品 > 正文

抗疫新產品在豫研發成功 可長效防疫抗菌

時間:2020-04-03 18:44:52來源:大公網

  4月3日,記者從「新型長效抗菌塗層」科研成果應用說明會獲悉,一種可廣泛應用於醫院、學校、公共交通及家庭的長效抗疫新產品——在河南鄭州研發成功,河南省產品質量監督檢驗院出具的檢測報告顯示,該產品的抑菌率為100%。

河南研發抗疫新產品  持久有效抗病菌

王振亞博士介紹科研情況

  「新型長效抗菌塗層」研發項目負責人,德國柏林自由大學免疫研究和病毒研究所博士、鄭州大學葯學院博士後、副教授王振亞介紹,該研發成果可在兩分鍾內殺滅病菌,長效杜絕病菌滋長,不僅能耐350℃的高溫,還會高強度地附着在各種物體表面,成膜后的時效更可達到5年甚至更長。其無色無味,對人體無害,在建築材料、金屬、塑料、織物、紙張、玻璃製品等大多數物體表面有着較強的附着力,形成持久的無菌空間,有效避免病菌的接觸性傳播,可在醫院、學校、公共交通等人員密集性場所和家庭等空間廣為適用。

河南研發抗疫新產品  持久有效抗病菌

王震董事長介紹科研成果產業化情況

  為應對當前疫情防控需要,目前,該項目已順利完成科研成果轉化,開發出工業和民用兩款「多美安無菌空間除菌劑」產品。鄭州一安水性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震表示,「多美安無菌空間除菌劑」將解決日常消殺的反覆性噴灑工作,避免了傳統酒精、消毒液等揮發較快、環境污染的問題,具有長效防疫抗菌功效, 可為國家節約大量的防疫資源。

河南研發抗疫新產品  持久有效抗病菌

河南省質檢院監測報告

  河南省質檢院是中國質量認證中心簽約實驗室,該院的檢測報告具有CMA、CAL、ILAC·MRA、CNAS四重認證,其中CNAS認證為「中國認可,國際互認」檢測,在具有極高的權威性。新型長效抑菌塗層的成功研發,以及權威的檢測數據,標誌着我國在長效抑菌塗層技術領域實現了重大突破性進展,技術指標超過國際先進水平,為我國公共衛生安全保障體系提供了強有力的技術支持。

河南研發抗疫新產品  持久有效抗病菌

陳國嶺

  中牟縣東風路街道黨工委書記陳國嶺指出,新型長效抑菌塗層的成功研發,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要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強大科技支撐」重要指示的具體實踐,對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保障人類生命健康安全具有重大意義,是為全球早日取得抗疫的全面勝利的中國智慧和中國貢獻!

河南研發抗疫新產品  持久有效抗病菌

  據悉,該產品將率先在該辦事處所轄的醫院、學校和公共服務場所應用。

河南研發抗疫新產品  持久有效抗病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