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玩轉三地|深圳 綠道開放一路花海

時間:2020-01-19 10:38:11來源:大公報

  深圳歡樂谷小丑表演/大公報記者胡永愛攝

  春節將至,深圳不少景區舉辦各類大型活動,持續至春節后甚至元宵節后。超大型傳統燈會、國際大師演出、綠道觀景徒步……今年深圳各景區將傳統與現代相結合,將傳統民俗文化與現代都市動感遊藝活動結合,滿足不同年齡人群的需求。

  今年深圳燈會成為一大亮點。深圳歡樂海岸與錦繡中華民俗村兩大燈會,以傳統燈會結合現代主題。深圳歡樂海岸椰林沙灘燈會以「綻放華燈之美、彰顯中國氣派」為主題,選擇以科技最前沿的5G為主題,將上下五千年的歷史名人和經典故事與5G科技「跨界」融合,鮮活有趣地演繹5G時代下「遠程醫療」、「在線教育」、「無人駕駛」等新興領域給人們生活帶來的巨大改變。另外,歡樂海岸的水上綵燈製作成高十八米、長一百米的巨型燈組,十分吸引。

  深圳錦繡中華民俗村則帶來了三十萬平方米的自貢花燈,打造華南地區最大規模燈會。一百零五組花燈由二百位自貢非遺製燈大師親臨深圳、歷時六十天手工製作而成。不僅有三十五米長的水上好運錦鯉燈,有用上萬件瓷器捆紮而成的大花籃環保燈,還有傳承中國民俗文化的二十四節氣、十二生肖燈組……錦繡中華燈會以嘉年華的形式開展,遊人除了逛燈會,還可以吃美食、看演出等。

  深圳世界之窗與歡樂谷景區在春節假期期間,將進行「世界級」演出。超過六十場國際街頭藝術秀將在深圳世界之窗國際街頭藝術節輪番上演。深圳歡樂谷將舉辦新春滑稽節,邀請來自荷蘭、俄羅斯、烏克蘭、法國等國家的數十位國際著名滑稽大師,全園各地每日帶來數十場滑稽表演,包括《百變獨輪車》、《巨人國與小公主》、《歡樂廚師》、《滑稽啞劇》、《漫畫小丑》、《滑稽高蹺秀》等劇目。此外,百名小丑大巡遊也是滑稽節的看點,滑稽小丑將色彩繽紛、大小各異的氣球編製成玫瑰花、葡萄串、小車等形狀,與大小朋友們親密互動。

  吃、喝、玩之外,現代人追求健康,何妨在難得的假期來一場徒步運動。二○二○年起,深圳光明小鎮馬拉松山湖綠道(一期)免費對外開放,總長26.8公里,將沿途的花海、村落、水庫、森林等旖旎風光串聯在一起,行山看景一樂也。

  此外,光明小鎮舉辦的「光明花海彩雲舞,歡樂田園中國年」主題活動,彙集千畝油菜花海大地景觀、迎新春花卉展、雲南少數民族歌舞展演、田園美食市集、歡樂果園採摘五大主題,讓傳統新春民俗與現代都市田園碰撞出新的火花。

  大公報記者 胡永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